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是有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的事情往往充滿稚趣,使人回味無窮。還讓我們經歷了許多有趣的事。下面,讓我來說一說我的童年趣事吧!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牽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刻,我們還是六七歲的時候。我和譚玉瑩以及另外四個天真可愛的小夥伴由於耐不住汽車上的寂寞。於是乎,我們唱起了唱起了“郊遊歌”。前往向紅阿姨美麗可愛的家,重慶着名景區——南山老龍洞。

  說時遲,那時快。車窗外很快就出現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樹林。太陽公公肆無忌憚地把斑駁的陽光灑在鬱鬱蔥蔥的樹林上,讓樹林格外的綠。轉眼,南山到了。“哇塞,真漂亮!你看這,你看那兒!”江山如畫的景色把我們吸引得一楞一愣的發獃,嘴巴張成了“O”形。

  一到向紅阿姨家,我們就嚷嚷着要出去玩。沒辦法,阿姨被我們的“撒嬌攻勢”屈服了。於是我們手牽着手來到了河邊的大樹下,準備捉小螃蟹、小魚烤燒烤吃。“咳咳,第一回合。預備,開始!”就這樣,在向紅阿姨的號召下,我們進行了捉螃蟹、小魚小蝦比賽。“嘿!看我的。”我看到了一條黑鯰魚,手一抓,滑了,再一抓,又滑了。魚沒抓到,倒是抓到一隻小蝦;把小蝦扔在一旁,又去抓魚,抓了一條大魚,放在一邊,又去捉螃蟹;手一松,被螃蟹夾到了,疼的個半死不活;於是不抓螃蟹了,又去抓魚,連旁邊的大魚怎麼跳進河的都不知道。把大家逗得個哈哈大笑,唯獨我自己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呢。而譚玉瑩呢?比我折騰得更慘,不僅是一身的水,就連一隻蝦都沒捉到,本來要抓到一條魚了;誰知道,撲到自個兒臉上去了。“哈哈!譚玉瑩、羅立,你們玩水還是抓魚呢?”最後,別人都滿載而歸地回到了大樹下烤燒烤。就我們倆,灰撲撲的跑到河另一邊瞎折騰了一番,在那兒“鑽木取火”。我們找了幾根小木棍、小樹枝和一個樹樁,在那兒磨來磨去,磨來磨去,你磨我來我磨你。譚玉瑩還在那裡不停地加“易燃物”,就是些茅草和枯樹葉。最後,我們不僅沒磨出個什麼玩意來,還被過路的老爺爺罵了一頓。結果跑去吃向紅阿姨特地為我們烤的小螃蟹,我們還邊吃邊笑。已近黃昏,我們一起歡笑着手牽手回了家…

  這就是我的童年,我會把它深深地印在腦海里。你的童年趣事呢?

  重慶市楊家坪小學五年級:羅莉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