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晃三個年頭過去了,許多童年往事都隨時間而淡忘了,但唯獨有一件事歷歷在目,就像是發生在昨天一樣。

  我記得有一次,我剛進門就聽到一陣長噓短嘆聲,走進屋子,看到小姨正坐在沙發上嘆氣,小姨對我說:“蘭蘭,都怪我肚子里沒有‘墨水’才下了崗。”我一聽,急得直抓耳撓腮,因為我肚子里也沒有墨水呀,我突然想起來,姐姐曾經買過一瓶墨水。我翻箱倒櫃地找起來,掀開破盒,拂去瓶上的塵土,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仰起頭,正準備喝墨水,突然一股墨臭直鑽我的鼻孔,我往瓶內一看,黑黑的、髒兮兮的。我心裡想:是喝呢,還是不喝?與其以後工作時下崗,還不如現在賣力喝墨水。想到這我決定要把墨水喝下去,我仰起頭,咕咚咕咚,幾口就喝完了,沒想到喝墨水這麼容易,儘管胃裡很難受,但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我不會下崗了,正在此時,姐姐要練毛筆字,卻找不到墨水了,就問我有沒有看見,“姐,墨水在我肚子里呢!”我有些得意地說。姐姐有些疑惑地說:“真的?”“嗯”我肯定地說。“你幹嘛喝墨水呀?”我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姐姐,姐姐聽了笑得肚子都痛起來了。“哎喲,我的傻妹妹呀,咱小姨是因為沒文化才下的崗,這墨水只是沒有文化的意思。”啊!怎麼會這樣啊。

  每當我想這件事都會暗暗發笑,不過正是這件事,鼓勵着要努力學習,探索知識的奧秘。

  周蘭五年級:周蘭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