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水的壓力500字作文

水的壓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對壓力產生了好奇,想知道水壓的大小是由什麼決定。回家后,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知道了水的壓力由深度決定,水越深,壓力就越大;水越淺,壓力就越小。

  為此我做了個試驗。材料是:1個裝牛奶的矩形豎直紙盒、1卷膠帶、1個釘子、1個平盤。

  我放好牛奶盒,用釘子在任意一個側面戳三個孔。三個孔的位置分別是底部、中部和上部。然後用膠帶把三個孔封住,將紙盒中加滿水,再將平盤放在有孔的側面的下方,將膠布撕開。你知道出現什麼現象了嗎?三個孔的噴水有什麼不同嗎?當然不同。從底部流出的水噴射得最遠,其次是中部的水,噴得最近的是從頂部噴出的水。這證實了水的深度不同,水的壓力不同。水越深,壓力就越大;水越淺,壓力就越小。所以我在海中位於水深不同的位置,耳朵感受到的壓力是不同的。

  為了知道壓力還和什麼因素相關。我又做了個小試驗:我用一根吸管插入一個小紙盒的口,插得緊緊的。然後我通過吸管往紙盒裡加水。當水快到吸管口時,小紙盒的底部裂開了。多次試驗,結果都是這樣。原來,水壓還和重量有關。因為紙盒底部須承受水的重量最大,因此承受的水壓也就最大,所以紙盒在底部裂開。

  壓力無處不在,有水壓,還有大氣壓,都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壓力真是既遠在天涯,也近在咫尺啊! 

水的壓力 標籤:壓力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成長需要壓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