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的作者是埃·德·阿米琪斯,1846年生於風光旖旎的意大利利古里亞西海的奧納利亞鎮的奧納利亞鎮。他自幼酷愛學習,青少年時代就喜歡軍旅生活。1865年軍校畢業后他成為了一名步兵軍官,還參加了意大利的第三次獨立戰爭。 

  《愛的教育》是阿米琪斯最著名的一部膾炙人口的的作品。他發表於1886年,是作者歷經8年的嘔心瀝血之作。 

  這本是主要題目是:一個意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記。作者通過十歲的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眼光觀察所在的班級。老師,同學,同學的家長以及周圍的社會環境,把師生之愛,父子之愛,同學之愛,祖父的愛都寫得感人至深,那些充滿人間溫情的小故事往往催人淚下,“每月故事”里進述的那些朋友的友誼和寧肯犧牲自己的高貴品質,感動和激勵着我們。 

  文中故事的主人公是“安利柯”。他在父母慈愛的培育之下健康成長。它秉性純樸仁厚,極富有同情心,喜歡幫助人,看見別人的優點,隨即刻意仿效,是一個極富進取心,不可多得的有為少年。 

  我閱讀後,深深感到刺激,不覺眼睛濕潤。這不是悲哀的眼淚,而是慚愧和感激的眼淚。除了人的資格以外,回憶起平時為人父母,為人師尊的態度,讀了這本書就像醜女見了美人,自己難看起來。書中講述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感,社會之間情,都已近與理想的世界,雖是幻影,卻讓我感覺到了理想世界的情味,以為世間都要如此才好。於是我感激之淚就情不自禁了。 

  看過了這本書,我不禁覺得平日做的不夠,也讓我體會到了人間的真,善,美!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