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這漫長的暑假中,有時是為了打發時間,有時是心血來潮,我讀了許許多多的書,有世界名着、連環畫、故事書、作文書等等。不過,那本《愛的教育》是最讓我刻骨銘心的。

  在這本書里,它的主人公:安利柯,他經歷了許多事。在他四年級的學習生涯中,他經歷了不少的風風雨雨和是是非非,有幸福和歡樂,當然也有痛苦和難過。他新認識了教他們四年級的老師,一位從格拉勃力亞來的同學,還有一位盲眼少年等等。在他這四年級的一個學期中,他看了卡隆對科洛西的俠義行為,看到科洛西家雖然很貧窮,但他卻還是很喜歡去上學,還看到了好多女同學都熱心地幫助一位小煙囪掃除人等許多助人為樂的事情。不過,也有一些是不好的行為,但是最後他們都承認了自己的錯誤。這一學期讓他最開心的事就是和代洛西可菜諦、耐利這些友人的來訪,而他最傷心、遺憾的事情就是在這個學期的期末,他要離開這個他生活了四年的學校和他出生的這個小鎮。

  讀了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覺得做為一個小學生不但應該有助人為樂、團結友愛的好品質而且還要學習他們那勇於承認錯誤的精神,在這點上,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有的時候不但不承認錯誤,還要掩飾,不過我想,我以後一定不會再這樣了。我會接受別人的批評,承認並改正自已的錯誤,我將在改正錯誤中不斷地成長。另外,他們在艱苦的情況下還在努力的讀書,而我們現在是多麼好的教學環境,可還是有人不珍惜這美好時光。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是與非,懂得了美與丑,能辨別善與惡。這本書中有一句話一直深深地牢記在我心中:愛,好比一個環,把一顆顆心聯繫在了一起。是啊,只有有了愛,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讓我們把愛奉獻給身邊的每一個人吧!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