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啟示700字作文

愛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鷹,是動物界中威風凜凜的動物,人們都把它視為雄壯、神聖的象徵。可誰又知道,鷹背後也隱藏着動人心弦的故事呢? 

  可憐的小鷹一出世沒多久,就被迫學習飛翔,鷹媽媽把小鷹帶到陡峭的懸崖邊上,把它們一次次地推下去的時候,小鷹們都會盡自己全部的力量撲扇着它們稚嫩的翅膀,飛回懸崖上。而另一些小鷹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就已經摔下了萬丈深淵,被摔得血肉模糊。而回到懸崖上的小鷹呢?則被鷹媽媽再一次推下懸崖…… 

  看到這些,大家可能會想:這鷹媽媽未免太狠心了吧!它難到不心疼自己的兒女嗎?它當然很心疼自己的兒女,鷹媽媽把小鷹一次次地推下懸崖,那就是疼愛小鷹啊!這樣的疼愛也是愛,可這樣的愛勝過溺愛、勝過嬌寵。鷹媽媽知道,只有讓小鷹學會獨立,以後才能在惡劣的大自然界中更好的生存下去。 

  過分的寵愛對於一些學生來說,就是讓他們成為溫室中嬌嫩的花、躲在母雞身子下的小雞。只有學會了獨立,才能讓自己更加堅強。 

  我的媽媽和鷹媽媽一樣,也是用不同的方式來愛我。 

  記得小時候,我十分喜歡溜冰,媽媽便為我買了一雙溜冰鞋,一有空暇就帶我到廣場上溜冰。廣場上也有許多小孩在溜冰,他們都被爸爸或媽媽的大手拉着,而我媽媽卻從不拉我的手,也不扶我。幼小的我便自己繞着廣場一圈一圈地慢慢地滑。每當我不小心摔傷時,媽媽也只是為我清理傷口,但還是不扶我。那時,我十分恨媽媽,覺得媽媽一點也不愛我。可是在經歷了無數次失敗后,我終於能自如地溜冰了,並且還能上坡、下坡、倒滑、速滑……這一切都要感謝媽媽,感謝媽媽的良苦用心,感謝媽媽那特別的愛! 

  是啊!無論是動物之間的愛,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都是一樣的偉大!這樣與眾不同的愛讓我深深的懂得了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獨立、自主、自信,才能攀登上理想的最高峰。

愛的啟示 標籤:愛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