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啟示600字作文

愛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是平凡的,平凡到如同我們置身其中的陽光、溫度和水。但是這極其平凡的愛,卻能讓人在困境中得到力量。在《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里,愛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它使在絕望中的父親得到了力量,使他勇敢地走向廢墟,不停地挖掘着,直到救出孩子為止。在《“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中,愛使作者在獲得成功時不至於過於驕傲,也使作者在遇到失敗時不會過於氣餒。

  生活中,愛是無處不在的,每個人都一定經歷過,我也不例外。

  我每次考試的成績都很好,但是總是忽上忽下的,今天是100分,明天是98分。有一次,我考了95分,這是我考得最低的一次,我整整一天都沒精打採的。回到家后,我向媽媽彙報了我的成績,也向媽媽講述了我對這次成績的不滿意度,媽媽聽了以後,平靜地對我說;“考試的成績就是一個數字,別看得太重。你的一生中會經歷各種各樣的考試,最重要的不是考試的結果,而是在整個考試的過程中能否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當你考試獲得成功時,你要想到,你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多,取得這樣的成績是理所當然的。當你考試失敗了的時候,你要想,你前面的人能考出好成績是因為他們比你刻苦,付出的努力多。在後面的人為了追上你也得付出更多的努力。這樣一比較,你就是一個最輕鬆的人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心情的好壞是自己決定的。媽媽這份平常心讓我的每一天都很快樂,也讓我感到讀書、學習是件輕鬆愉快的事情。

  我們的爸爸媽媽總會在送我們學着、學那的時候告訴我們,這也是愛的一種體現。但我覺得這種愛會給孩子很大的壓力,我們現在是在學知識,所以,應該更在意的是我們每天都學到了什麼,而不是每次考試得了幾分。

愛的啟示 標籤:愛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