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歧義400字作文

愛的歧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那一天晚上,凜冽的北風呼呼地吹過街角,我很晚才回到家中,疲倦的身體再加上一堆作業,整個人彷彿都要垮了似的,作業只好等第二天早晨再做。父親的目光永遠是敏銳的,正當我要上床睡覺時,只見他乏累的身影一下子挺立起來,無神的眼睛也變得炯炯有神。他嚴肅地問道:“作業做完了嗎?當天作業可要當天完成!”我望着眼前那雙火眼金睛一般的眼神,啞口無言。這時,媽媽來為我助陣了,可爸爸的態度仍很堅定,於是,兩人便吵了起來。我想,我已沒有任何插嘴的權力,只好坐下來寫起作業。

  現在,那一夜的情景仍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回頭品味,我不得不承認父親的話是對的,如果我第二天再寫作業,睡意朦朧,怎麼能寫好呢?

  生活中,母親的愛的確無微不至,可如果受到太多的寵愛,就會使人不知不覺走入逆境,以致於不能自拔。所以,我們還需要父愛這個“調合劑”,當兩者達到最融洽的時候,也就達到了家庭最幸福的時期。它們就像兩種釘子,鋪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仔細地滾動着我生活的輪胎,使它不被哪一種釘子扎破。就這樣,我在母親的鼓勵下成長,在父親的批評下進步。這就是愛的歧義。

  一年前的那一夜,讓我思緒萬千。

愛的歧義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愛的傳遞作文 親愛的媽媽作文 親愛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