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陽光下勃發的中華800字作文

陽光下勃發的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我們最親愛的祖國媽媽的生日,這個日子,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輩子也不會……

  以前,我剛學會說話的時候,母親常在我身邊跟我講一些關於我國名族英雄的故事,和告訴我以前的戰爭是多麼的混亂,以前的社會是多麼的黑暗,通過母親告訴我的這些,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6歲時,母親跟我講日本是怎樣侵略中國的故事。以前,日本經常侵略中國,為什麼呢?因為日本土地小,想佔領我們的地方,為了掠奇中國的財富和資源,正是因為這些,日本才想侵略中國。日軍總是想辦法來侵略我們中國,他們有三大政策,一是把全部東西燒光,而是把全部中國人都殺光,三是把全部東西都搶光。在此政策下,中國人民的房子都被燒得烏黑烏黑的,像黑炭一樣,人類所有的糧食都被搶光了,一粒米也不放過。所有的家禽都被一掃而光。那時,八路軍早已飢腸轆轆了,可是,在主席和領導的支持和鼓勵之下,八路軍又重新堅強起來,重新做戰鬥。八路軍拼了命保護中國,最後,八路軍贏了!中國又慢慢的變繁榮了。

  聽完母親講的這些后,我紛紛落淚了,因為,八路僅是多麼的堅強啊!他們經過了一重重困難,才走向成功之路的。我現在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那麼容易走向成功之路的,一定有堅持到底,不要輕易放棄,這樣,成功之路才會展現在你眼前。我一定要學八路軍這種愛國的精神!

  中國,以前是多麼的虛弱,多麼的渺小,現在,60年過去了,中國變得多麼的繁榮,經濟是多麼的發達。啊!中國,您的變化是多麼的大啊!

  祖國媽媽,我想對您說:“祝您60周年生日快樂!我是一棵長在田裡的苗,祖國的土地是溫床。是您用溫暖的胸懷,暖和了我小小的一顆心,是您用甜甜的乳汁,給了我充分的營養,是您用燦爛的陽光,給了我每天溫馨的微笑,是您用溫暖的大地,給了我快樂和幸福!謝謝您,祖國媽媽,謝謝您把祖國一代傳一代,我真是感激不盡啊,祖國媽媽!”

  中國,在我心目中,您永遠是排在第一的,您永遠都是最堅強的,您永遠都是最偉大的!

  中國——我永遠愛着您!!

  泰安小學五年級:陳小嬋



陽光下勃發的中華 標籤:陽光下的作文 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