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要“三心二意”1300字作文

學習要“三心二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學習要“三心二意”  

  老師和同學們:我今天要講的學習小故事,就是學習要努力做到“三心二意”。當你們看到我要講的這個題目后,是否都有點猜疑和驚訝呢?今天,我可不是想同學們學習時都要分心和大意哦!恰恰相反,我今天想要說的“三心二意”其實就是,學習首先要有興趣,做到用心,自覺和主動的學習。

  開心,這是我的第一心。時間的車輪碾到8歲,我也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大學生了。長大了,本該開心吧?可那“開心”竟飛得越來越遠,只留下一道喚作“作業”的純藍鋼筆水色的弧線,和堆積如山的作業。一個周末就有2、3張卷子和一篇作文題加上算術和英語作業等,這是家常便飯,即使是這些,都算是少得了呢!“時間如同海綿里的水”,我削尖腦袋瞪大眼睛,擠呀擠,在“此恨綿延無休止”的題山卷海中以“苦作舟”,只期望着能夠“擠”出一個能讓“開心”跟我說HELLO的好成績。此時,爹媽的承諾也真讓我開心的,不是一個鮮紅醒目、美麗燦爛的好分數,痛痛快快地玩一天、好好放鬆一下,才是我最最渴望的“開心”。在無奈中,我苦苦尋找着早已逝去的那顆“開心”。

  細心,是第二心。沒有這顆“心”的這些日子裡,我總是不時地奏起“哭聲鳴奏曲”——“哇”!每當我領到考試卷,都會旁若無人地“演奏”一“曲”。因為每一次考試時,我總是犯“粗心”的錯——要麼在語文考試里沒加標點,要麼在數學考試里又忘了寫單位名稱……唉,結果我每次都考不好。我最重要的“細心”,你快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呀!

  信心,是第三心。伴隨着小學三年的生活,除了“開心”華麗謝幕以外,各種各樣的活動也都一一“閃亮登場”,而身為“高分一族”並且愛說愛笑的我,自然也就在各種各樣的活動中“閃亮登場”咯!雖然我平日里活潑開朗,但不知怎麼回事,上課舉手發言,竟然成了我最害怕的事!每次老師點我發言,我的心都怦怦直跳。下課了,我往往還“驚魂未定”,手心沁滿汗水,心緊張得簡直要從嗓子里跳出來了。我盼望着,能夠擁有那顆讓我戰勝自我、戰勝膽卻的“信心”!

  一意,是第一意。從小到大,我幾乎還沒有認真地,一心一意的完成過一次作業!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用“一邊···一邊”來造句,也不知怎麼回事,我很自然地寫出了“我一邊寫作業一邊看電視”的句子。而這,也正是我生活的真實寫照,除此以外,我還習慣了“一邊上課,一邊玩筆”、“一邊做作業,一邊看電視”、的學習。也許我那顆重要的“細心”就是在這樣的壞習慣中不知不覺地丟失的。看來我真得學會專心致志、一心一意地做功課了!

  創意,是第二意。“寫作文”,要的就是要有創意!可我最近每寫一篇作文,就能聽“撲通撲通”的心跳聲,是我內心的緊張和無奈浪費了我很多的時間。是老師的鼓勵和表揚幫助我慢慢思索着文章的“精華”和寫作的技藝,我反對的作文“千篇一律”。是呀,人人都寫類似的文章,千人一面怎麼行呢?我要好好努力向“創意”看齊!我們要寫出更多的好作文。

  我確實希望自己能夠“三心二意”的做到,在學習時:開心、細心、信心,創意、一心一意地!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有志竟成,有錯必糾”來做“三心二意”的好學生!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學習要“三心二意” 標籤:“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