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災難來臨的時候600字作文

當災難來臨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Q Q20 82 34投稿

  中國近幾年的災難,讓我們中華兒女再次心連心。每次看到受困群眾被困的樣子,都讓我心痛不已;每次看到救援人員奮力搜救時,又讓我感動不已;而每次看到一個年邁的身影與武警官兵一起抗戰在第一線,指揮搜救,讓我為中華名族有了這樣一位領導人而驕傲、自豪。他就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汶川大地震來臨,溫總理乘專機趕到抗震第一線,進行救援大動員:“救人是第一任務,只要有一線希望,都要盡百倍努力!”這句話大大鼓舞了人民搶險救災的士氣。緊接着溫總理又親自布署指揮搜救工作。他不顧餘震危險,與解放軍、武警戰士一起戰鬥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

  玉樹大地震中,溫總理又親臨第一線,為災區群眾帶來心靈撫慰,幫助災區人民樹立了重建家園的信心。

  雖然災難頻發,但擋不住溫總理一片熾熱的愛民心。今年南方洪災發生后,71歲的溫總理火速奔赴災區,慰問群眾,他是人民的精神支柱,是人民的鋼鐵長城。他讓災區人民從失去親人和家園的悲痛中走出來,化悲痛為力量,積極開展生產自救活動;讓災區人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讓小帳篷中傳出了與困難抗爭的歡笑之聲。

  本以為南方的洪水就是災難的句號。溫總理可以休息了,可不料甘肅舟曲有因暴雨導致泥石流,溫總理又趕來舟曲……

  看着溫爺爺來回勞碌奔波,我很為他的身體擔心;看着溫爺爺與日俱增的白髮,我禁不住熱淚盈眶。

  溫爺爺您辛苦了!我相信您堅實的腳步和鏗鏘有力的話語會永遠定格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腦海中。

Q Q20 82 34投稿

當災難來臨的時候 標籤:當災難來臨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