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會感恩,收穫人生1400字作文

學會感恩,收穫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許多時候,常常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虔誠地給所有認識我和不認識我的人。只為他們曾給予過我的一句叮嚀,一次微笑,一份關愛,一次鼓勵,足以讓我在生活安然時深深地回味而感動。

  還記得那次英語課,因為老師留作業的時候我和同桌正在干別的事情,結果第二天老師來上課的時候說沒想到要提問第五單元黑體單詞和三匯句子。我聽了之後驚呆了!怎麼還要提問這些呢?我怎麼不知道呢?算了,只好硬着頭皮寫了。我拿着筆這一刻老師說的所有東西我彷彿聞所未聞,腦子一片空白,不過我的單詞全對,句子錯了兩三個。沒想到班裡還有那麼多的同學比我錯的還多,也正是如此老師把我還有班上的七八個人一齊往辦公室叫,我們誰都不想去,於是便往一邊擠,我也稍微的往外跨了一步,沒想到的是英語老師抓起我的衣領說:“你先進去。”我一聽心想:為什麼我先進去啊?為什麼倒霉的總是我啊?”可是這個時候我已經站在辦公室里了,剎那間臉漲得通紅。老師生氣的對我喊道:“你怎麼回事啊,在班裡,你是拔尖的學生,可是就背個單詞和詞組你背不下來啊……”我真的很想告訴老師事情的原因,但是我知道,老師是不會相信的了,在這個時候沉默是最後的辦法。之後老師把我好個批評,不禁鼻子一酸眼淚調皮的鑽了出來。這一刻真想找個老鼠洞鑽裡面去!我看到老師瞅了我一眼便走開了。接着把剩下的同學叫進來,挨個批評。我站在一邊默默的想着:其實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就算老師打我幾下也沒事,這畢竟是我沒認真聽老師留作業的原因嘛,此時此刻真的很後悔,可是世上是真的沒有後悔葯賣啊!”就這樣老師讓我們站在辦公室背,真是老天爺不開眼啊,上午剩下的幾節課都是英語課,也就是我們這幾節課都要站在辦公室嘍!還真怪,這一到辦公室我幾分鐘錯的句子就都會了。可是老師說了她明天提問,我會了也得站着。我們幾個人站到了放學老師讓我們走了,我是多麼的痛恨我自己啊,就連中午飯都沒心情吃。我靠在牆上心裡真不是個滋味呀,這時候,和我相處最好的一位老師走了過來,她很慈祥,蹲在我身邊看着我問:“你怎麼了啊?誰惹你生氣了嗎?還是怎麼了?給我說說吧!”看着老師這和藹可親的模樣,並且她也是老師啊,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就和她說說吧!我低着頭羞愧的說:“今天被英語老師批評了,因為我句子錯了,不過我是因為沒背,如果背了就不會錯了的……”她打斷了我的訴說,告訴我說:啊,我知道了,不過你千萬別恨老師啊,她這樣對你是在乎你,如果不在乎你話你錯多少個她也不會懲罰你的,她這樣做是想讓你好好的學習,知道嗎?所以千萬別恨老師啊。”對,她說的對,不過我也並沒有恨老師,她的好我知道,只是這次太委屈了點。也正是因為這次老師對我的批評更加深了我對學習的認真,不再像以前那樣了,是的,老師她是為了我好,她只想讓我更加的好,我如果不好好學就是對學習的放棄也是將老師對我的教育放棄掉了。我要學會感恩!因為感恩可以消解內心中所有的積怨,感恩可以洗滌世間一切塵埃,感恩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讓我們學會感恩,在成長的旅途中收穫別樣的人生吧!

  人人都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賜予我生命,感謝教師們的孜孜教導,感謝時光常留永恆公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過程中,有欣賞就有斥責。遭遇斥責請不要惱羞成怒。要學會自我反思,試着換位思考。這樣在以後的人際交往中,才會以此為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所以我要感恩斥責我的人,是她們讓我學會了思考。

  正是因為這樣我學會了感恩,收穫了人生!

  遼寧丹東東港市東港孤山新立學校五年級:李鑫



學會感恩,收穫人生 標籤:收穫人生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