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十里長街400字作文

十里長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北京有雄偉壯觀的天安門,西安有規模宏大的秦兵馬俑,我的家鄉有古色古香的十里長街。它位於路橋東城區,是一條南北走向的古街,猶如一條長龍橫貫整個城區。 

  十里長街中最繁華的是賣芝橋這一段,那裡的街道是全部是由大小不同的青石板鋪成的,只有三米來寬,所以這裡只許行人,不許行車,是一條步行街。街道兩旁的的店鋪都是木結構的二層老房子,窗子上雕刻着一些精美的圖案:有的刻着雙魚戲珠,有的刻着一朵朵美麗的荷花,還有的刻着象徵福氣的蝙蝠。房頂上有高高翹起的飛檐,飛檐上也有一些龍呀,鳳呀等吉祥物,遠遠望去真像活的一樣。店鋪里,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有服裝鞋帽,有舞台道具,有佛教用品,還有說也說清看也看不完的古玩……物美價廉的商品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顧客前來購買。因此這裡總是人來人往,熱鬧非凡,一派繁榮的景象。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古街的紅燈籠亮起來了。紅紅的燈光照着灰色的古街,倒映在南官河裡;對岸咖啡館如星星,如藍寶石般的燈光也倒映在河面上,給古街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和浪漫的氣息。 

  這就是古樸又繁華的十里長街,這就是我們家鄉的十里長街!

十里長街 標籤: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十里長街作文 十里畫廊作文 萬里長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