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400字作文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我懷着沉痛的心情讀了<<十里長街送總理>>這篇文章.文中講了1976年1月首都人民聚集長安街向周總理告別的感人情景.表達了人民群眾對周總理的崇敬,愛戴和深切懷念的思想感情.為什麼周總理會得到這麼多人的愛戴呢?是因為周總理關心人民群眾,為中國富強而日以繼夜地工作.再回頭想想,我們親愛的老師不正是這樣嗎?每天耐心地教育同學們,關心同學們,深夜了還在微弱的燈光下備課,就連生病了也不願耽誤同學們的課程. 

  記得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們親愛的陳老師生病了,學校已經給她放了病假,想不到在上課的時候,她準時出現在教室門口.到現在我還清楚地記得,她當時的臉色很難看,還不住地用手帕捂住嘴咳嗽.老師對自己的病一字不提,她的板書依然那麼清秀,整齊;她的神情依舊那麼專註,投入;她的態度依舊那麼認真,那麼一絲不苟.後來,她的聲音沙啞了,臉上掛着一絲倦意.此時,我多麼想為老師倒一杯熱茶,讓她潤一潤嗓子;我多麼想有一顆靈丹妙藥,讓老師吃了,什麼痛苦也沒有.最後,她一直堅持到下課.這種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去愛戴嗎? 

  我要感謝所有的老師,因為是他們教會了我無窮無盡的知識.他們這種忘我地工作的精神就像我們敬愛的周總理.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標籤: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十里長街作文 總理作文 十里畫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