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的維權意識提高了600字作文

我們的維權意識提高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的維權意識提高了 

  “我們以前不知道消費者還有這麼多權利,多虧了工商部門的叔叔阿姨提醒,才知道買到假東西可以投訴。”近日,靈武市二小的同學對記者說,“學校有了12315維權聯絡站,我們維護自身的消費權利真方便。” 

  針對靈武市中小學生在消費領域自我保護意識薄弱,校園周邊環境複雜這一狀況,結合市工商局提出的“五進”工程,今年年初以來,我市工商局廣泛開展了“12315”進校園活動,在全市所有小學都設立了12315維權聯絡站。 他們一方面定期組織執法人員到學校,用實物展示、圖片展覽、口頭諮詢、法律講座、散發宣傳資料等形式傳授法律知識,增強師生識假辨假能力;另一方面以12315維權聯絡站為依託,加強對校園周邊的治理力度,及時查處侵害師生權益的行為,凈化校園周邊消費環境。 

  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去買夏天穿的衣服,只顧看樣式花色,沒怎麼注意衣服的好壞,拿回去后一看,衣服上有個大口子,我們就去找店主,要求退換,可是他不答應我們,我們就給工商局的叔叔打了個電話。那個叔叔說,他馬上就來。當他來了后給那個店主說“你要做個好店員不能欺騙人們,講誠信是你們的根本呀!”他聽了紅着臉低下了頭,並給我們換了一件好衣服。說:“小朋友們,謝謝你們幫我改掉了這個壞習慣。”我們聽了異口同聲:“不用謝,只要你能改掉這個壞習慣就是對我們的謝:”他聽了笑了笑。 

  “12315維權”進校園活動,使廣大師生的消費維權意識有了顯著提高,校園周邊環境得到了明顯改善。12315維權聯絡站正逐步成為廣大師生的知心朋友。 

  靈武市二小 

  五(3)班 

  張慧媛 

  指導老師:趙玉玲

我們的維權意識提高了 標籤:提高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 我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