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交通,平安校園450字作文

文明交通,平安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人多車多,禮讓更多;車順路暢,人心順暢。路好,車好,文明最好;快行,慢行,安全才行。車讓人,讓出文明;人讓車,讓出安全。車讓車,讓出秩序;人讓人,讓出和諧。上下樓梯靠右走,樓梯扶手不要爬;進教室時不爭搶,下課時候不追逐。這是每個人都必須做到的。

  記得一次,因為我們班的張毅?不遵守校規,下課時在走廊里追逐打鬧,那時正在下雨,地上很濕也很滑,他在跑進教室的時候不慎把頭撞到門邊上,被帶去醫院縫了三針才來學校。從此以後,他再也不敢跑了。

  中午放學,我和我的好夥伴梁梓康一起結伴回家,過馬路時,因為梁梓康急着回家,一輛摩托車突然高速行駛過來,梁梓康沒注意,我見狀,便急忙拉他一把,這才沒有和那輛摩托車對撞,只是摔倒在地,狼狽不堪。過了馬路后,我立馬教育梁梓康,過馬路時要左右看,不要橫衝直撞,否者會非常危險的。而且要走斑馬線,最好就過天橋。

  這些經歷都告訴我們只有文明出行才是最安全的,不要跟汽車賽跑,在學校要遵守校規,這樣才能平平安安上學,平平安安放學。

  五年級:馮浩宇



文明交通,平安校園 標籤:文明交通作文 我心中的平安校園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