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露珠贊500字作文

露珠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露珠,我讚美它。每年春秋之際,我喜歡早起在野外散步。此時殘月鉤,晨星閃耀,綠柳和莊稼低語,微風吹來,格外清爽。 

  當東方露出魚肚白的時候,首先撲入我宴請的是那盛裝的大地:火紅的高粱,金色的穀子,綠油油的大豆,白花花的棉田……拼成了一塊五彩繽紛的紅地毯。望着 

眼前的美景,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啊! 

  晨光慢慢退去,火紅的太陽撩開了它神秘的面紗,在萬道霞光中呈現出一個美妙 

的、嶄新的世界!看!那無邊的綠葉上,閃動這無數顆晶瑩的珍珠,一顆、兩顆、三顆……啊!那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灑滿了寶石,又像千百雙閃光的眼睛。啊!露珠!這就是極其普通而有為人們所喜愛的露珠. 

  露珠的身形很小,生命也很短暫,但他卻是不平凡的。當夜幕籠罩的時候,它像慈母用乳汁哺育嬰兒一樣都滋潤這和秒;每當黎明到來的時候,它有最早睜開他那不知疲倦的眼睛。它白天隱身於空氣,夜晚無聲地在黑暗中工作。它不像暴風雨那樣挾風雨閃電以炫耀它的威力,更不像冰雹那樣無情,它默默地工作,又默默地逝去。它把短暫的一生都獻給人類, 

而對禾苗卻從來無所渴求。它多麼像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多麼像我們敬愛的老師,伏坐燈下夜以繼日地工作。把比生的心血滴滴撒在孩子們的心田上。 

  我愛露珠,它比珍珠更珍貴,比寶石更晶瑩,比群星更璀璨。我讚美它。露珠精神將永遠在我心頭閃動!

露珠贊 標籤:露珠作文 小露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