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動物世界中的“威震天”800字作文

動物世界中的“威震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它,被人們譽為“獸中之王”;它,是動物世界中的“威震天”;它,在所有貓科動物中集體意識最強;它,是非洲王國中一顆璀璨的明星;它,既是慈愛的母親又是冷血的獵手;他就是非洲獅。

  不少人在動物園見過老虎,都說是很霸氣的動物,其實還有比老虎霸氣多的動物,那就是非洲獅。非洲獅的體色各異,總的來說可以分為三大類:一類是淺灰色;一類是黃色;一類是茶色。鬢毛的顏色更加豐富,有淡棕色;有深棕色;還有黑色。長長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鬃毛是雄性獅用來吸引雌獅誇張體型的。獅的頭部巨大,臉型頗寬,鼻骨較長,鼻頭是黑色的

  在一個獅群中,大約有九至二十隻獅子,其中包括多隻成年雌獅、一至三隻成年雄獅,還有幾隻幼獅。

  一個獅群是容不下兩個霸主的,因此如果有別的雄獅要來搶地盤、打主意,那麼這一家之主就要承擔起抵抗入侵之敵的任務。如果他打不過外來者,就只有帶悲傷獨自離開,讓勝利者成為新的一家之主。不過平時,獅子爸爸就沒什麼事,一副沒精打採的樣子,捕獵和養孩子的任務都交給獅子媽媽了。它們不論白天黑夜都有可能去捕食,這些“巾幗英雄”們總是協同合作,當他們盯上一頭獵物時,會先看好地形,從幾個方向遠遠地把獵物包圍起來,然後,肚皮貼着地,悄悄地向獵物靠近,在最佳時機和最佳位置,突然兇猛的撲上去,迅速咬斷獵物的脖頸。有人曾看到一組非常精彩的畫面,一頭獅子媽媽在不到食物后,讓獅子爸爸和孩子們先吃,自己卻忙着趕走一群垂涎欲滴的禿鷲。

  母獅全年都可以生育,幼獅從出生至6月後才斷奶,幼獅兩歲左右母獅又會產下一頭小獅子,那時,兩歲的幼獅便可以自己捕食了,按照這樣的增長速度,一個獅群總能保持一定的數量。

  在非洲,人們對野生動物非常友好,他們不會獵殺動物,相反他們會想盡辦法保護它們,給他們足夠多的食物、草原,叢森,讓他們能夠不受干擾的自然繁衍。所以,野生動物也不會把人類朋友當敵人看,更不會主動攻擊他們。

  五年級:季軒正



動物世界中的“威震天” 標籤:動物世界作文 去長隆夜間動物世界作文 走進動物世界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