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教育——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間過得飛快,很快一個學期的課程就結束了,暑假來臨了。在暑假裡,我讀了老師給我推薦的好書。這本書就是《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一百多年前,意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亞米契斯創作的。 

這本書里的每一篇文章都使我受益非淺,其中“每月例話”裡面的《馬里奧的微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十分感人。本文記述了一個十二三歲的意大利少年馬里奧乘上了一艘開往馬耳他島的巨輪。在船上,馬里奧結識了一個好同伴,這個女孩子跟馬里奧年齡差不多,只不過個子比馬里奧高了一點兒。經過聊天,馬里奧知道,原來這個女孩子叫克莉泰,跟他一樣都失去了父母,是來投奔親人的。深夜,可怕的風暴來了,甲板的東西都被捲走了,船底也經受不住風暴,破了,水洶湧的灌了進來,眼看船就要沉了。乘客們都驚慌失措,跑到甲板上號啕大哭起來。 

一半的乘客都跳入了事先準備的小艇里,可只有一艘小艇,小艇上已經坐滿了人。只夠再容納一個小孩子了,而克莉泰和馬里奧都十分想下去。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眼看小艇離船越來越遠,馬里奧把機會讓給了女孩,女孩跳入小艇,得救了。大船即將沉沒,但馬里奧面對死亡反而從容鎮定,十分開心。 

  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十分感動,我想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少年馬里奧,學習馬里奧捨己為人甘犧牲,面對危險十分鎮定,十分堅強的品質。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筆記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