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動物換尾巴800字作文

動物換尾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過了幾百年。一天,一隻尾巴又短又丑的鳥兒飛到了百獸之王—鳳凰面前,你肯定怎麼想也想不到,這隻醜陋的鳥兒竟然是孔雀。

  孔雀說:“鳳凰姐姐,請您把我的尾巴變漂亮點!因為別的動物老是嘲笑我、欺負我,如果我不能變漂亮,我寧可去死也不願再忍受這種生活!”

  “孔雀弟弟,這真讓我為難啊!如果賜給你美麗的尾巴,你卻還是有一個醜陋的妻子,你會不會拋棄你那仍舊醜陋的妻子呢?”鳳凰意味深長地問。

  “放心吧!我保證不會!”

  “那好吧!”

  這時,只聽“嘩!嘩!唰”的幾聲,頓時,孔雀的丑尾巴換成了美麗多彩的長尾巴,孔雀也變成了可與鳳凰媲美的鳥啦!

  孔雀高興地連聲說:“謝謝鳳凰姐姐!謝謝鳳凰姐姐!”然後滿心歡喜地飛走了。

  孔雀換了尾巴的消息傳得真快,才過幾天,全世界的動物都知道了。那些有尾巴的動物氣憤得直跳,都嚷着:“鳳凰!你不公正,你不配做百獸之王!”

  鳳凰嘆了口氣:“孔雀,我真後悔給你換尾巴!”

  鳳凰問大家:“你們也想要漂亮的尾巴,對嗎?”

  大家齊聲回答:“沒錯!”

  “那我就給你們換成與孔雀一樣的尾巴吧!”

  又是“嘩!嘩!唰”的幾聲,大伙兒全變樣了。老虎、牛、松鼠等等動物都將美麗的尾巴舒展開來,可漂亮了。

  過了一年,老虎因為失去了鐵棍般的尾巴,逮不到食物,餓死的不計其數。松鼠好可憐,沒了象棉被般溫暖鬆軟的大尾巴,凍死在樹洞里的松鼠令人慘不忍睹。那些牛最可憐,被蚊蟲叮了一身的包,最後多因失血過多而亡……這一年裡,那些換了尾巴的動物都不好過,死傷過大半。

  動物們終於忍受不了漂亮尾巴給它們帶來的磨難,都來找鳳凰,“鳳凰,請您給我們換回原來的尾巴吧!”

  鳳凰點點頭答應了,於是,世上的動物又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從此以後它們都很珍惜自己雖然不漂亮但卻實用的尾巴,因而我們現在仍能欣賞到動物們形態不同、作用迥異的尾巴。



動物換尾巴 標籤:尾巴作文 狗尾巴草作文 兔子的尾巴作文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