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會說話的腳指頭700字作文

會說話的腳指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北方有個小朋友叫小剛,小剛是腳趾頭們的主人。 

  一個寒假的早晨,小剛穿上骯髒的襪子,出去吃早飯,腳指頭們紛紛把棉花堵住鼻子,還嚷到:“太臭了,太臭了!”“再這樣下去,我們的小命就沒了!” 

  終於到了晚上,腳指頭們心想:“這下我們有救了,主人呀!快脫下臭襪子,把我們洗洗吧!”可小剛把臭襪子一脫,沒洗腳就上床睡覺了。小剛一睡着,腳指頭們就睜開眼睛,抱怨起來。大拇指先清清嗓子說:“這裡最慘的就數我了,因為襪子把我包得嚴嚴實實,我又香又白的身子被它染臭了,到現在還散發著一陣陣怪味兒呢!” 

  “哼!我比你更慘,身上不僅有怪味,臉還被弄黑了,瞧我多臟啊!”小指頭說。 

  “好了好了!”食指說,“不管怎樣,我們都是兄弟,我們一定要齊心協力,想辦法打敗這個魔鬼主人。” 

  只有中指不吭聲,因為他認為小剛是他們的主人,他們就得信任主人,幫他改正自己的缺點,成為講衛生的孩子。 

  第二天早上,小剛照樣穿上了臟襪子,這次,腳指頭們有的被熏得直流眼淚,有的皺起了眉頭,有的被臭得昏了過去…… 晚上,腳指頭們從臭襪子中解放出來,生氣極了,連中指頭也忍不住說:“我最討厭小剛了,我們一定要離開他。”“對!我們要離開他!”於是,他們決定離家出走。 

  小剛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腳指頭不見了,嚎啕大哭起來,他不能跑,不能跳,心裡真後悔自己不愛乾淨。他難過地喊到:“腳指頭,你們在哪裡呀?快回來吧!”腳指頭們在外面流浪了幾天,沒有地方睡,沒有衣服穿,一個個又冷又餓,有的被凍得又紅又腫,有的感冒了,他們開始想念小主人,於是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他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了小剛的身邊。看到腳指頭們回來了,小剛可高興了,他打來一盆熱水,把腳指頭們洗得乾乾淨淨,還給腳指頭們搽上了葯。 

  從此,小剛每天早上都換襪子,每晚都洗腳,成為一個講衛生的好孩子,腳指頭們也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會說話的腳指頭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會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五個手指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