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霧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今天早晨,我背着書包推開大門上學去。這時,我看到門外霧蒙蒙的一片。啊,起霧了!早晨的天空中布滿了濃霧。霧像輕紗一樣籠罩着田野、村莊。那白茫茫的大霧像一塊巨大的紗罩,把大地上的一切全部都籠罩住了。霧在微風的吹拂下緩緩翻騰,像大海的波浪,又像冰山上的雪峰,使人飄然欲仙。

  霧飄到了大街上,大街上雲霧瀰漫。我仔細觀察着,天和地好象被一頂巨大的紗帳籠罩着。這時,大街上到處都是濕漉漉的一片。大街上行走的人們慢慢地移動着腳步,唯恐與人相撞。十米以外就看不清人的面孔了。我起初只能看到他們模糊的身影。漸漸地走近了,我才能夠看清人們的面容。

  我走在濃霧中,總是免不了提心弔膽,害怕被車子撞。人和車從我的身邊經過,然後,就又消失在大霧中了。我看到對面的行人頭髮上結了一層水珠真好看!他們的眼睫毛上面也有水晶小珠,衣服上面也有許多小水珠,整個人都好象用珍珠做成的一樣,非常漂亮。我想自己肯定也是這一個樣子。於是,我閉了一閉眼睛。頓時,我覺得眼睛裡面有一種說不出的涼意,讓人真是感到非常舒服。這時,我覺得自己像是在雪天,立刻想伸出手去捉雪花。可是,不管我怎麼捉都沒有捉到。這時,我才知道我不是在雪中,而是在霧中。

  我走進了學校,才感到了安全,才放了心。我迅速向教室走去。

  指導教師:馮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