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霧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上,我一出門,迎面撲來一股清冷潮濕的空氣,啊,起霧了。 

  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象從天上降下了一個極厚而又極大的白簾。我的視線全被濃霧擋住了,好象空間就只有眼前這麼大。我走在上學的路上,遠處的高樓大廈隱約可見。霧在人們的身邊、腳下繚繞,路邊的樹木只能看出個影子,分辨不出是什麼。 

  霧真可愛啊!它像慈祥的媽媽愛撫自己的兒女一樣,撫摸着我的臉頰,使我感到溫潤柔和。它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子,穿梭在我們的身邊,在和我們玩遊戲。我的臉上,頭上全都是水蒸氣,遠看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 

  霧真大真美啊!沒有熄滅的路燈,只能看見一個小亮點,汽車亮着黃燈,鳴着喇叭,緩緩地行駛着,害怕撞到人。那些穿各色風衣,騎着自行車在霧中穿行的阿姨們,按着車鈴,真像是仙女們乘着白雲下凡來了。這情景不正像《西遊記》里所說的虛無縹緲的天宮嗎?遠處的棵棵樹木,就是王母娘娘的蟠桃園。這隱隱約約的樹木、房屋和茫茫的霧氣,構成了一幅神奇莫測的大自然水彩畫,不知從哪飛來幾隻小鳥,給這幅畫增添了一份色彩。 

  到了中午,霧悄悄的散了,一切都清晰可辯,但一切都變了,小草站直了腰,花兒開放了,上面還布滿了水珠。 

  我愛上了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