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千百年不變的民族根600字作文

千百年不變的民族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透過那厚厚的歷史書,我真正的讀懂了中華民族五千年血淚斑斑的文明史;我真正的感悟到民族精神無處不在,中華魂魄,源遠流長! 

  遙想中國上下五千年,為了祖國,為了民族,寧死不屈的蘇軾被囚禁在北海牧羊19年,而手裡從不離開象徵祖國尊嚴的漢使大旗;文天祥拒絕高官厚祿誘降后,高吟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詩句慷慨就義;林則徐至生死於不顧,憤怒的點燃了虎門硝煙的怒火;一個偉大的名字孫中山,早已載入了中華民族光輝燦爛的史冊;少年時代的周恩來就曾寫下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誓言;毛澤東更以他頑強的拼搏和不屈的奮鬥與他的同志一起創建新中國的偉大抱負、、、、、、 

  古人都能為自己的祖國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做為21世紀新時代的小學生,作為中華民族的兒女,我們都是在祖國母親的哺育下,在黨的關心和教育下茁壯成長起來的,我們要牢記黨的教導,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質,學好科學技術,用生命煥發母親青春的光彩。有了前人昔日的拋頭顱、撒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才會使我們和自己的親人、朋友、兄弟姐妹一起享受和平年代的陽光和親情的甘露! 

  相信對於未來,作為學生的我們會接好先輩們手中的接力棒,迎着《中華魂》的東風,闊步向前,在學習的沃土上,更上一層樓!。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全面樹立終身學習、再學習的意識,不斷的武裝自己的頭腦,並把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準確運用到實踐中!相信我們年輕一代一定會承前繼后,用我們的熱血來複蘇祖國的生機,而這生機,正是千百年不變的中華民族根!

千百年不變的民族根 標籤:千百度作文 童年不同樣作文 不變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