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五星紅旗升起時700字作文

當五星紅旗升起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五星紅旗升起時 

  今天又是星期一,我們穿着整齊的校服戴着鮮艷的紅頷巾來到學校,因為今天我們學校要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 

  清晨,金色的陽光灑滿了大地,校園裡盛開的鮮花顯得格外嬌艷。一棵棵樹木才出的嫩芽變得更加嫩綠。廣播里喇叭一響,同學們便懷着激動的心情,列隊來到操場,大家秩序井然地站在了自己的位子上,等待着升旗。 

  當我們學校的鼓號隊奏響了那振奮人心的節奏時,全體少先隊員莊嚴地矗立着。當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隨着這激昂雄壯的國歌冉冉升起時,我們全體少先隊員莊嚴地行了隊禮。我激動地不禁流下了熱淚。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董存瑞炸雕堡,邱少雲火燒身一聲不吭,劉胡蘭寧死不屈的場景,彷彿看到了革命前輩前赴後繼、英勇奮戰,為拯救苦難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奮戰在戰火紛飛的疆場。是啊!正因為中華民族有了這些英勇無畏的英雄,我們的祖國才如此繁榮富強。我們今天怎能辜負老前輩對我們的殷切希望呢? 

  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我彷彿看到了井崗山的星星之火,長征路上的烽火,延安窯洞的燈火……是啊!祖國經歷了多少苦難,才得到中國的解放,我們怎能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我彷彿看到了我們祖國的運動健兒為了奪得世界冠軍,為了讓五星紅旗在國際賽場上高高飄揚而奮力拚搏,為祖國爭奪了一次次的榮耀。是啊!他們的付出,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學習,為振興中華貢獻力量。 

  望着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我不禁撫摸起胸前的紅領巾,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添磚加瓦。 

  最後,我們全體少先隊員面向神聖的國旗宣誓——“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那響徹在校園的宣誓縈繞在我耳邊,那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深深銘刻在我心中。 

  指導老師:周滿嬌

當五星紅旗升起時 標籤:五星紅旗作文 五星紅旗下作文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作文 當國旗升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