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愛點亮黑暗的黎明600字作文

讓愛點亮黑暗的黎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是潺潺流動的小溪,洗凈了污濁不堪的心。愛是溫暖的火苗,融化了冰凍已久的心。有人問愛是什麼?愛是打開你心靈的窗戶,是當你遇到困難時援助的手,是黑暗黎明中的一盞亮閃閃的燈……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新聞:一個嬰兒被狠心的父母拋棄是一個老奶奶把她撿回家,給了她家的溫暖並把所有的愛給予她。是愛救了小嬰兒,可見愛是多麼偉大。我也看過這麼一個新聞:“一個女嬰被母親用剪刀划傷了十幾道口子後用袋包起來后扔進了垃圾筒。後來被人發現時女嬰早已離開了人世。”氣過,哭過,恨過,怨過,但最多的對那位母親的責備與批評。真想不到當時她是怎麼忍心將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孩子殘害,是怎樣將自己的良心一絲一絲泯滅,是怎樣將他的那種特殊的“母愛”賜予她的孩子,她的行為不配當一個母親。虎毒不食子,這個女人簡直連禽獸都不如。 

  或許曾經你的心靈受過傷害,使仇恨的心裡佔據了整個心,但是在你報復的同時,你無疑傷害了一些無辜的人,在那些無辜的人心中深深刻下了一個印記,或許你是無心的,但一切都不可挽回,只有用愛才能化解仇恨,才能將仇恨的種子連根拔起。 

  自古以來,母愛與父愛成為人們歌頌的對象,因為父母將他們所有的愛都給予我們,我們不要不捨得付出愛,只有付出才能收穫,也許你的愛微不足道,但也可以使人在黑暗中看到一絲光亮,我們的國家是充滿仁愛的國家,孔子曾提出仁的學說,主張愛人。愛無論什麼情況下都不會被仇恨玷污,只有真愛才是最純潔的。 

  讓我們用愛拼成一個火炬,點亮黑暗的黎明。

讓愛點亮黑暗的黎明 標籤:黎明前的黑暗作文 黎明作文 讓愛飛翔作文 讓愛永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