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世態炎涼600字作文

世態炎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之前的時候自己就想,能夠說出世態炎涼這四個字的人,肯定是上了年紀的人,經歷過一定風風雨雨的人。不然的話也不會說出如此滄桑的話!

  可是如今32歲的自己,有的時候想一下,也算是嘗盡人間酸甜苦辣,感受世界世態炎涼!

  下午自己送小臭回來的時候,看到好友在閨蜜群里說,他姥爺去世了!他姥爺今年已經85歲高齡了,也算得上是喜喪了!但是在好友的心中,多多少少感覺有點不能接受吧!

  好友家外公有六個孩子,然後外婆過世之後,留下外公就是姐妹六個輪流伺候,一人伺候一年。今年夏天的時候,還聽好友說,潘外公在她家呢,她媽媽每天伺候着!

  但是說是十幾天之前,他媽媽一年伺候完的了,他外公就去了他舅舅家。去了他舅舅家,沒有十多天,然後突然就說不在了!說他外公之前的時候除了不能動彈,能吃能喝的還好好的,去了也只是十幾天的時間,就突然間好好的一個人沒在了!

  大概任誰想起來都覺得心裡不是滋味!

  這不由得讓自己想起了自己姥姥過世那會,幾個舅舅吵的翻天覆地的?就說什麼姥姥偏心什麼的,臨老的時候,本來說好了,之前改的棺材,也給大舅他們說不能給,說姥姥這輩子偏心了,四舅,棺材的事情讓四舅給買!

  記得那個時候自己已經上了初中了,聽老媽念叨那些事情的時候,自己就感覺特別的不可思議,因為不管怎麼說?那都是自己的媽媽,也不知道幾個舅舅怎麼樣?能夠在媽媽臨老的時候吵吵鬧鬧的。

  好在最後四舅給姥姥買上了棺材,姥姥走的時候也算是舒了一口氣!但是不管怎麼說?辛苦一輩子,最後養育出來四個兒子,卻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真的是,無論,什麼時候想起來,都覺得世態炎涼!人生處處充滿失望!包括那些最親近的人!



世態炎涼 標籤:世態炎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