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梧桐樹800字作文

梧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門前有一排法國梧桐樹,我十分喜歡他們,他們陪伴我度過了每一個春夏秋冬。 

初春,和風習習,細雨瀟瀟。法國梧桐開始爆出棕黃色的芽孢,大的像小桃,小的像黃豆。到了四月中旬,芽孢抽葉了。漸漸的,每根枝條上布滿了嫩綠的樹葉,密密麻麻,一層一層,在微風中婆娑。掌形的葉片在暖風裡搖擺,縱然茂密的葉子們不停地擠擁到我的窗前,顯出無限歡愉的神情,我再憂鬱的心情也被他轉變。法國梧桐的丰姿綽約添在了我的日記之中。 

又到了七八月這炎熱的時期,夏季同樣是法國梧桐伴我度過的。午後的陽光曬得一切都炙熱,只有我的小房間的窗前有着陣陣涼意——是法國梧桐的枝葉為我多加了一層窗帘,他是我最體貼的夥伴。梧桐樹悄悄地長出了許多蒲公英種子似的黃毛,陣風吹來,黃毛漫天飛舞。這時候,我伸出一雙小手,像捉蝴蝶一樣,追呀,笑呀,不知不覺中度過了那三伏天…… 

秋季的法國梧桐絕非一個“美”字所能形容。初秋時,他的葉像一般落葉喬木一樣先變黃,這時被法國梧桐所夾的小路及其周圍的空間都被他金色的“光芒”罩住了,一派輝煌與壯麗。法國梧桐最美在深秋,深秋的連陰雨給周圍帶來一片晦暗。“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點點滴滴”的雨哪兒都有,梧桐葉就在這日日夜夜的點點滴滴中墜落。我在早晨、在黃昏上學、回家時,踏在那金黃色的梧桐葉鋪成的地毯上,軟綿綿的,舒服極了。夕陽西下時,遠遠看去,那金黃色的地毯閃閃發光,宛如一條金龍,伸向遠方。 

風雪載途的嚴冬,法國梧桐那美麗的衣服,被風婆婆狠心奪去。然而他並沒有愁眉嘆氣,依然用那粗悍的枝幹,與風婆婆搏鬥,與冷妖怪抗爭。他頑強地鬥爭,感動了我,感動了所有人,感動了雪爺爺。雪爺爺慷慨地送給梧桐一條銀被,他甜甜地睡了。每當我抱怨天氣寒冷時,都會看看沉睡的梧桐樹,一種敬佩油然而生,頓時忘卻了寒冷,忘卻了干擾,忘卻了飢餓,全心思地投入到學習中…… 

我愛我家門前的那排梧桐樹,他們陪伴我度過了每一個春,每一個夏,每一個秋,每一個冬。

梧桐樹 標籤: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 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我愛梧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