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好心辦了壞事1000字作文

童年趣事——好心辦了壞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童年,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裡面有許多閃光有趣的記憶。隨着時間的流逝,有的回憶已被塵封了,而有的回憶卻被時間的流水沖刷得更加璀璨。

  那是我6歲的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我上幼兒園回來吃飯,吃完飯打開電視看起了我最喜歡看的動物世界,我看到了一條蛇在脫皮,有根據主持人的簡單介紹,我驚奇地想,如果蛇要脫皮,那麼,雞也要拔毛啊!這樣才能長出更美麗,更漂亮的毛來啊!我要幫雞拔毛!

  說干就干,我丟下遙控器跑到了奶奶的雞舍,打開雞舍的門,大雞肯定是抓不到的,我就只能抓一隻剛出生一兩個月的小公雞了。

  我抓着它,跑到廚房的門后,兩隻腳夾着兩隻雞爪,左手抓住雞嘴,坐在地上,嘴角浮起一絲微笑,對小雞眉開眼笑地說:“小雞,你忍一下,我幫你拔毛,拔完后你會長出更美麗的羽毛的!”我提起右手,往它的屁股先拔,拔呀拔,這隻小雞變成了禿尾雞,又變成了半禿身子雞,結果又變成了全禿雞了!

  我興高采烈,把雞摟在手裡,跑到正在刺繡的奶奶面前,對奶奶說:“奶奶,我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

  奶奶轉過頭看着我,慈祥地問我:“你做了什麼好事啊!這麼高興!”

  “你看!”

  我把捧在手裡的小雞放了出來,奶奶看了,嚇了一大跳,說:“哪來的雞?怎麼沒毛啊!”

  “毛就是我拔的,奶奶我告訴你,我把雞毛拔了,它過一兩個星期還會再長回來的,而且比現在更漂亮哦!”我神氣地說。

  奶奶生氣地說:“雞又不是蛇!拔什麼毛啊!這樣這隻雞會死的……”

  知道自己做了天大的壞事,回家時當然靜悄悄不能引起家人的注意,我踮起腳尖,想跑回房間,結果被爸爸叫了過去。

  他火冒三丈,拿起衣架,往我身上打來,我疼得哇哇直叫,爸爸嘴裡還念着:“叫你給雞拔毛,我今天就讓你嘗嘗被拔毛的滋味!”打完后,還對我說:“如果你不能把毛又插回雞身上,就別想吃晚飯!”

  我只能按照“皇帝”的“聖旨”去辦事了,可是,我怎麼可能把毛插回小雞身上呢?這件事對我來說比登天還難呢!我想了又想,突然,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絕妙的好辦法來。

  我從家裡拿出透明膠,把門后的雞毛拿了出來,貼在了那隻雞的身上,拿給爸爸看,爸爸一愣,用手拔了一根雞毛,結果所有的雞毛又全掉在地板上,爸爸立刻哭笑不得……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雞敢過來吃我帶給它們的谷穗了,大老遠見到我就躲開。至於那隻被我拔毛的雞呢,不到三天就與世長辭了。

  唉!我真是好心辦了壞事啊!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童年趣事——好心辦了壞事 標籤:好心辦壞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