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沙漠的自白書》有感600字作文

讀《沙漠的自白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讀了《沙漠的自白書》這篇文章。《沙漠的自白書》講的是作者把自己當成一小座沙丘,然後變成一片沙漠,其中插敘了它是怎麼從沙丘變成沙漠的。對我們人類的“感謝”,還有他把大森林消滅之後,把一下個消滅的地方移向了廣闊而肥沃的草原,並且侵佔了草原。用沙塵暴使城市風不調、雨不順,雞不安、犬不寧,讓你們聞沙色變。最後寫了一個星球被沙漠吞噬的經過,讓人類祝願他的偉大侵略記划早日得逞。

  當我讀到“你們近來不是一直在讓什麼科學家研究其他星球上到底有沒有人嗎?在你們即將被我全部消滅之前,我可以大發慈悲地告訴你們:其實其他星球上曾經有過人。可他們都被我的兄弟消滅了。為什麼會被消滅呢?春夏秋冬他們也有,可他們卻愚蠢地把樹木全部砍光了,把大森林毀滅了,這些星球讓我的兄弟們給侵佔了。夠厲害了吧!接着我的兄弟們又來到了地球,了解了地球的情況后,毫不客氣就鎖定了目標。”在讀完這段后,我深深地感嘆:“要不是我們人類那麼不愛護環境,濫砍濫伐,怎麼會出現沙漠或沙丘?為什麼不植樹造林?要是再這樣發展下去,地球總有一天會變成沙化星球的。我建議大家多種棵樹,少建一座工廠;少開一點汽車,多騎一點自己車。珍惜紙制用品,合理地砍伐樹木,少砍多種,讓地球不要成為下一個沙化星球!

  這篇文章敘述他自己的威力和人類的愚昧,從而提出了嚴峻的環境問題,警告人們,森林沙化了!草原沙化了!沙塵暴侵燭城市了!具有一定的警醒作用,警醒人們要愛護環境。

 五年級:何承運

讀《沙漠的自白書》有感 標籤:我的自白書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