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來自沙漠的堅強800字作文

來自沙漠的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莽莽沙漠,最是無情。連以萬物靈長自居的人類,也輕易不敢挑戰沙漠,然而,竟有一種植物可以在其中快樂地生存下來。

  它,就是沙漠中的綠色仙人掌。

  初次認識它,是我8歲那年。家裡小小的陽台上一直就是光禿禿的,唯一的就是花盆裡不知道被誰種着一株綠色的仙人掌,它的根系扎在乾乾的泥土裡,一直就沒有什麼變化。我喜歡盯着它,幸災樂禍地想:“你沒有水,一定會死吧!這樣我就可以叫外婆幫我種我最喜歡的月季了。”

  這樣,過了一個月,興緻勃勃的我來替它“收屍”了。可沒想到他竟還如往常一樣,那麼的挺拔,那麼的強壯。一點也不像是缺水一個月的植物,我心裡着急了。大聲叫道:“外婆,我不是叫你不要幫它澆水的嗎?你怎麼不聽我的呢,真是的,”我一臉不高興。外婆急了。說:“我可沒幫它澆水呢。其實,它不用澆水就可以長得很好,因為它的家鄉在沙漠,很耐旱的。”我瞪大了眼睛:”那麼神奇?沒有水也能生存,真的好堅強呀。”外婆看着我,很認真地說:“你,長大了就要像仙人掌一樣堅強,在任何的情況下都能夠像仙人掌一樣,,不屈不撓,勇往直前……”雖然外婆已經去世好幾年,可這些當時似懂非懂的話,至今我居然還清晰地記在心裡。

  那一次畢業模擬考試。歷史出奇的差,當我知道分數后,我沒有言語,只是靜靜地。在心裡默念着,“沒事沒事,考差了再來”。可只有我自己心裡才知道那一份比山還要沉重的失落正壓在我的心裡……讓我無法呼吸。

  回到家我獃滯地望着窗外。眼淚還是肆無忌憚不停的往下,可突然間似乎從遠處聽到一個聲音在說:”寶貝,要記住沙漠中的仙人掌,不只是一種植物,它是一種意志,一種精神,一份堅強呀。”那不是外婆的聲音嗎?我知道了這是天堂的外婆在鼓勵着我呢!我來到陽台上,當初那棵小小的仙人掌已經長成一大盆了,它們靜靜地呆在陽台的角落裡,從不張揚。我湊近一看,居然發現,它有了幾個小小的花蕾!

  原來,它也可以開花的!

  從此,我為了我的那一份承諾,我的那一份來自沙漠的堅強就再也沒有消失過。謝謝你,我的外婆。謝謝你,給予我堅強意志的你-----仙人掌。

  石岩公學初三:lingling88066



來自沙漠的堅強 標籤: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動力來自心中作文 來自父親作文 成功來自勤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