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看的課外書500字作文

我喜歡看的課外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看的課外書有很多,其中有六本我最喜歡。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的男主角保爾柯察金是一個出生貧寒,但有着堅強的信念和意志。他為我們演義了一段常人不可想象的故事。保爾的行為處處可以讓我感動,這也是我喜歡此書的原因。 

  《岳飛傳》寫得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岳飛的故事。在祖國大好河山逐漸落入敵人之手時,是他象黑暗中的一顆明珠出現在華夏大地的上空,樹立起了精忠報國,誓死抗金的思想。《岳飛傳》讓我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祖國。 

  然後是《楊家將傳》,在這個故事裡不僅歌頌了令人敬仰的愛國主義英雄,也揭露了統治者的腐庸和荒唐。在《楊家將傳》中也反映出了那時是英雄時代,裡面每一個人的精神都令我敬佩,值得我學習。 

  《水滸傳》、《三國演義》中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驍勇善戰的關羽、張飛、一身是膽的趙子龍、曹操、周瑜、劉備。和《水滸傳》里的重多綠林好漢都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像。 

  最後一本讓我難以忘懷的書是《金銀島》。吉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得到了金銀島的寶藏圖。鄉紳屜利勞尼先生買了一艘名叫“伊斯班梟拉”號的帆船,帶上醫生和吉姆開始了尋寶。在金銀島上,尋寶者們與海盜之間展開了地場生死搏鬥。吉姆的機智和勇敢,多次挫敗了海盜的陰謀,平息了叛亂。書中吉姆的智慧和勇敢讓我很佩服。所以我也喜歡這本書。 

  這就是我喜歡的六本書,你喜歡嗎?

我喜歡看的課外書 標籤:課外書作文 讀課外書作文 我喜歡看書作文 我的課外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