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神六”升空500字作文

“神六”升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5年10月12日,8時59分10秒,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塔架中部4組長臂般的黃色擺桿向一側打開,如同母親鬆開了環擁在懷中的孩子。各系統與地面的連接已經斷開,58.3米的船箭組合體毫無羈絆地矗立在97米的發射架旁。  

  “神箭”和“神舟”第一次迎來了兩名乘客。他們將在太空中飛行多天,並且要從返回艙到軌道艙進行科學實驗。神舟六號飛行,將實現我國第一次有人參與的空間科學實驗,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承上啟下的關鍵一步。倒數第6秒,“6、5、4、3、2、1!”

  倒計時指向0秒。“點火!”水火交融之中,轟鳴聲震耳欲聾。 

 4秒鐘后,這個重達479噸的龐然大物離開了發射台。第12秒,距地面211米的火箭向東稍偏南的方向拐了一個4到5度的小彎。彎度越來越大,穿過低雲薄霧,火箭在天幕上劃出了一道亮白色的弧線。第120秒,火箭實施第一個分離動作,拋掉了頂部身高8米、狀如避雷針的逃逸塔。第136秒,火箭助推器分離。第159秒,一二級分離。第200秒,整流罩上的32把鎖同時開啟,兩瓣罩體落入空中,露出“襁褓”里的飛船。此時,第二級火箭已經飛出了稠密的大氣層。第583秒,火箭迎來了它最後的輝煌。583秒激情飛行,火箭在完成送神舟六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的使命后,以自我犧牲的方式完美謝幕。費俊龍和聶海勝開始了他們的第一天太空之旅。

“神六”升空 標籤:“神七”問天作文 神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