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製作水果拼盤500字作文

第一次製作水果拼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2009年2月4日,大年初十,立春。寒假裡在家閑來無事便想到做個水果拼盤,讓媽媽驚喜一下,說干就干。 

  我準備好一把刀,一些蘋果,金桔,兩根香蕉和幾個櫻桃。開始製作啦。我把蘋果、金桔等洗乾淨。先把番茄切成一半又一半,把它放在盤子的最外圈,就像花朵的花瓣一般。它應該是一顆成熟而又飽滿的向日葵,那一粒粒黃燦燦的金桔不正是它的花蕊嗎?我把它均勻地鋪在了盤子中間,渾圓渾圓的誘人極了。空隙處似乎少了些什麼,正好插入幾片香蕉。最後我又在上面斜放了四、五個紅瑪瑙似的櫻桃,忙乎了半天,一盤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果拼盤終於“誕生”了! 

  牆上的時鐘滴嗒滴嗒地走個不停,五點剛過門鈴準時響了起來,一定是媽媽下班了。果然媽媽疲憊不堪地走了進來,手裡還大包小包地提着許多袋子。口裡大聲叫着我:“百合,你在哪裡?快看媽媽給你買什麼好吃的了?”我小心翼翼地從廚房端出了我的傑作————盆果香四溢的水果拼盤,頓時滿屋生香。媽媽笑得眯起了雙眼,問我:“外婆來家裡了嗎?”“才不是呢,這可是本姑娘的手藝!”我自豪地大聲嚷嚷。“請您快點品嘗吧!”媽媽小心地舔了舔鮮嫩的彌猴桃,“我還真?不得吃它呀!” 

  當天晚上我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裡有一盤向日葵似的水果拼盤,它就像媽媽的一張笑臉,正對我眯眯笑呢!

第一次製作水果拼盤 標籤:製作水果拼盤作文 水果拼盤作文 做水果拼盤作文 一次手工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