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六年級后的我900字作文

六年級后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11歲了,今年9月份就要跨進六年級了,在學校里可算得上是大哥哥了。回顧過去的5個學年,有快樂的我:在數學競賽和乒乓球賽中曾多次獲獎;有煩惱的我:語文成績不夠好,尤其是寫作水平提高得不明顯,沒有靈感,所以想得很慢(後悔自己不努力);有悲傷的我:我比較要好的朋友在四年級時轉走了。另外,籃球比賽總是輸給44班(有幾次還是拿“鴨蛋”呢),我們都不服氣。明年的現在,我們就要面臨人生的第一挑戰——考初中。好了,不說這麼多,我們來談談六年級后的我。 

  六年級后的我,不能再讓父母操心了。父母每天去上班,我們放假父母還在為生活奔波,每天吃飯時都是心神俱憊,所以父親總是扮“黑臉”,我看見了很害怕,媽媽又總是扮“白臉”,彷彿是我的救星,而我不懂事,總是扮“鬼臉”。孔子說:父母對兒女好,兒女也對父母好,那是應該的,父母對兒女不好,兒女對父母好,那是叫孝順。在我們小區曾發生過一個笑話,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父母叫兒子去上學,兒子生氣地說:“天這麼冷,你們兩個就知道睡懶覺,叫我一個人早早去幫你們讀書!”父母總有一天要離我們而去,讀書關鍵要靠自覺。 

  六年級后的我,不能再讓老師擔心了。過去的我,玩童心性,總是改不了上課說話的壞習慣,所以總在一個地方跌倒。人們都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世上最可愛的人。老師深夜在為我們批改作業、備課,經常很晚才得休息,聲帶嘶啞仍堅持走上講台,滿頭烏髮不經意間添上了許多刺目的銀絲……老師的付出是多麼的大呀,可老師從不求什麼回報,就求學生的學習能更好一些,想起這些,我是多麼對不起可敬的老師呀,使我徹夜難眠。我絕不再當“老頑童”了。 

  六年級后的我,應該懂得熱愛祖國了。俗話說得好:天下興亡,匹夫有則。想當年,我們中國因為落後,所以八國聯軍來攻打我國,對圓明園實施“三光政策”,“燒光、殺光、搶光”,這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恥辱的一頁。一定要記住,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一定要發奮圖強,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武器,我們要以知識捍衛自己的祖國,不能再讓“中國,東亞病夫,人多力量小”的聲音借屍還魂了。 

  六年級是我們關鍵的一年,是我們決定前途的一年。不知誰說過:“善學者,假人之長以補其短。”我將發奮學習,在求學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永不停蹄,爭取為父母為老師為國家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六年級后的我 標籤:六年級的我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