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生命樹沒了700字作文

我的生命樹沒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爸爸在我的第一個生日,給我種下了一棵桂花樹苗,當作是他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小樹一直是爸爸在照顧。可我到了五歲時,我便吵着爸爸帶我去看小樹。到了那兒,我看見小樹已經長高了,正像我一樣吮吸着大自然的甘露茁壯成長着。之後我和爸爸經常去給小樹鋤草、施肥、澆水。

  秋天來了,我去看它。遠遠的,它傳播着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兒吹過,瞧,它隨風搖曳起來了。咦!那是什麼?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銀色的綵帶,纏綿的飄呀飄,飄落下來,飄到了地上。一片片黃黃的、小小的花瓣,帶着濃郁的香味,飄到了我和爸爸的頭上、身上、鞋上。我伸開雙臂驚呼:“桂花雨!爸爸,這就是桂花雨!原來書上說的都是真的……多麼浪漫,多麼奇妙,多少夢幻啊!”我仰起頭,桂花落在了我的臉上,輕輕的,細細的,帶着花香,撫摸着我的臉,呵!我與爸爸都醉了……

  冬天,我怕桂樹凍着,還用稻草把它的下半身包得嚴嚴實實的。

  春天到了,我準備去把它的“衣裳”脫掉,給它刷上蟲子怕的石灰水時,卻讓我驚呆了,我的生命樹不見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樁!我的桂花樹啊!你曾經使我心動,也使我心歡。當我走進你,聆聽漫天花之語時,你的無言,早已勝過了有聲。而在走近的那一瞬間,你告訴了我你所有的美麗,同時,你也向我傾訴了你所有的情感,你告訴我你的香氣怡人,你對我訴說你的舞姿繽紛……這怎不讓人興奮,每天晚上我的夢裡全是你啊!而今,你怎麼沒了?我急得哭了,把眼見的慘狀告訴了爸爸。爸爸知道后趕到現場,看見不僅是我們美麗的桂花樹被砍了,其它粗壯的樹也不見了。爸爸火了:“小樹一定是被木廠的人砍去了,他們太殘忍了!不行,我要去找木廠算帳!”。我哭喊着:“就算現在找到了桂花樹,它也不能在生長了,我的樹啊!……”

  沒過多久,我又種了棵小樹苗,雖然樹苗現在正茁壯的生長,但和以前那個樹苗的意思大不相同了,因為它無法撫慰我心中的痛楚。

我的生命樹沒了 標籤:我的生命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