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之後,我十分的敬佩五位壯士。

  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而犧牲了。他們那不畏困難、堅強不屈、誓死都要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精神,十分可貴。馬寶玉在指揮時,沉着冷靜、臨危不亂。葛振林每次用槍打敵人時,十分專註,一絲不苟。宋學義每次扔手榴彈時,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好像要把敵人炸的粉身碎骨才甘心。胡德林和胡福才兩個人,射擊時,全神貫注,一個敵人都沒有從他們手中逃出去。當他們手裡的子彈都打完的時候,他們就跳下了懸崖,當他們跳下懸崖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自己的親人,而是祖國。他們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這篇課文讓我想到了,舊中國所受過的一些屈辱。1900年,八國聯軍燒殺搶掠,將5萬多人的塘沽鎮變成空無一人的廢墟。他們還使擁有100萬人的天津,在燒殺之後,僅存10萬人,進入北京后,殺人不計其數。僅庄王府一處就殺死了1700多人。1937年,在日本帝國主義的全面侵華戰爭中,2100多萬人被打死打傷。1000餘人被殘害致死。其中,在1937年12月13日後的6個星期內,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就殺害了30多萬人。這些侵略者實在是太可惡了!殺死了這麼多的中國人。

  我以後一定要勤奮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長大后參加祖國的建設。我要像五壯士那樣,保護祖國。

 安徽淮南謝家集區謝四小五年級:徐雅婷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