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砍價700字作文

砍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砍價

 遼寧省阜新市 東苑小學五年二班 張思文

  每次買東西時,媽媽總是讓我砍價,可我對砍價沒興趣。所以每次買的東西的價格都很高。我覺得砍價也太沒面子了,要買,就應該大方地出錢。可時間一長,我也感覺吃虧太多了,我覺得買東西還是砍砍價好。

  有一次,我自己帶了100元錢,去買兩個書包。我想:要藉著這個機會,學學砍價。

  來到了批發市場,我都眼花繚亂了,書包太多了,真是琳琅滿目啊!我看到了一個米奇書包,可好看啦!我正看着,一位服務員阿姨向我走來說:“小朋友,買什麼書包啊?”我看了看阿姨說:“這個書包多少錢呀?”阿姨說:

  “50元,一口價。”

  “啊!這麼貴?”

  “這可是上等書包呀,你看這面料多光滑,比那些20元、30元的好多了。”

  我一摸,心想:“還光滑呢,都硬死了。”

  “阿姨,你看我就有100元錢,要買兩個書包,還得買別的東西,你就便宜一些賣給我吧!”

  那位阿姨皺了皺眉頭說:“45元一個,不能再講了。”

  我不情願地說:“才便宜5元啊,我要買兩個呢,再說這書包上還有開線的地方,再降些價吧!”

  “那好,你開個價。”

  “30元,不賣我就走了。”

  “不行,30元還不夠我運貨的費用呢。”

  我一聽,轉身向大門走去。那位阿姨一見,忙說:“好吧,30元就30元吧。”我付了錢,拿着書包,高高興興地向家走去。

  從此以後,我買什麼東西都砍價了,我覺得砍價不僅能保護自己,不再上當受騙,而且還是一種樂趣。

  指導教師:尹老師

砍價 標籤:砍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