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砍價600字作文

砍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砍價

 遼寧省阜新市 中華路小學五年四班 馬藝寧

  我向來認為砍價是小摳的行為,因此,買東西時,不管小販要多少錢,我都一骨腦兒地甩給他,可回來一問同學,才知道,我又吃虧了。

  我想:以後我不能再吃虧了,再買東西時,我一定要砍價。

  一天,媽媽為了鍛煉我,給了我100元錢,讓我去買書包。我來到了批發市場,走了好幾個攤床,可沒有相中的。我來到第9個攤床,看見了一個粉色的雙肩背包。我一看標籤上的價錢是80元,心想:“貴了點。”可是我已經相中了,砍砍價吧。我就對那個賣背包的阿姨說:

  “那個背包是80元錢嗎?”

  “對呀。”

  “阿姨,便宜點吧!我是小學生,媽媽給點錢也不容易。”

  “這個書包質量好,看你是個小學生,就65元吧。”

  我想:“一下子降了這麼多,裡面肯定有文章,我再砍砍價吧。”

  於是我說:“阿姨,這書包已經髒了,我回家還得洗,您就再便宜點吧!”阿姨一皺眉,嘆了口氣說:“那就50元吧,不能再便宜了。”

  我心想:“已經降到50元了,就這樣吧。”我交了錢,拿着書包,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通過這件事,我學會了砍價,我想:以後再買東西時還砍價,這樣我就不會受騙上當了。

  指導教師:尹老師

砍價 標籤:砍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