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續寫《凡卡》800字作文

續寫《凡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凡卡把信寄出去后,便懷着甜蜜的希望睡著了,並做了一個很美的夢、、、、、、 

  第二天,他向阿里亞希涅撒了一個謊,就跑到了昨天他投信的地方。正巧,碰到了郵差在拿當天的信,凡卡跑過去有禮貌的問:“先生,請問昨天送往鄉下康司坦丁·馬卡里奇的信送到了嗎?”那人先望了望凡卡,然後不耐煩的說:“那信送不到!”凡卡先是愣了愣,又問為什麼。郵差和凡卡交流了好一會,才耐下性子給凡卡解釋。凡卡把他的身世全告訴了郵差,郵差對此深感同情。於是,他答應凡卡把那寶貴的信交給他爺爺,並且,還給了凡卡幾個銅板。 

  凡卡滿懷希望的走了,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凡卡不但沒有收到爺爺的回信,也沒見到那個好心的郵差,他有些絕望了。 

而這時,好心的郵差已經把信送到了凡卡爺爺的手中。老人一看這是孫子的信,激動的不得了,馬上拆開看。凡卡爺爺讀完信以後,已經是熱淚盈眶了,他對好心的郵差說:“好心的人啊,我只不過是一個守夜人,凡卡回來后,我哪有能力撫養他啊,我如果能撫養他,我決不會把孩子送到大城市裡受罪,我、、、、、、我、、、、、、也是迫不得已啊、、、、、、”說完這番話后,凡卡爺爺哭了起來,好心的郵差也很傷心,同情。郵差在心裡下了決心:我一定要幫助凡卡! 

  此時,小凡卡已經整整十天沒有見到好心的郵差了,他心裡不由得涼了一大截。終於在第十一天時,好心的郵差露面了! 

  好心的郵差對小凡卡說:“凡卡,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好弟弟,你要是遇到困難,儘管向我說、、、、、”小凡卡聽了,馬上撲到了哥哥的懷裡,並甜甜的叫了一聲:哥哥! 

  自從凡卡有了哥哥后,凡卡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一下子變得那麼開朗,活潑。時間瞬間流逝,二十年光陰轉眼消逝,小凡卡已經成了大小夥子;哥哥快四十歲了;爺爺早已過時了。終於,凡卡在哥哥的幫助下,開了第一家飯店,接着又憑着自己的實力與毅力,創建了幾個分店,又過了二年又三個月,凡卡也有了屬於自己的的豪華住宅。但今天的他並沒有忘記他哥哥,還把哥哥接到了大宅子里、、、、、、

續寫《凡卡》 標籤:續寫《凡卡》作文 《凡卡》續寫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 《凡卡》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