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續寫《凡卡》500字作文

續寫《凡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夢,總是美好的,可醒來后,凡卡又回到了殘酷的現實中。剛睡醒的凡卡揉了揉朦朧的睡眼,心想:好險!幸好老闆他們還沒回來,要不就糟了!凡卡站起來,拍走背後的灰塵。這時,一陣響亮的嬰兒哭聲傳入凡卡的耳朵。“這小崽子,動不動就哭。等爺爺接我回村子去,我就不用在這兒受苦了。”凡卡自言自語的嘮叨着。 

  這時,一陣陣腳步聲從窗外傳來。凡卡趕緊跑去搖搖籃,希望在老闆回來之前讓嬰兒睡覺。腳步聲越來越近,凡卡也越來越緊張,他更用心地搖了。就在老闆推開門的那一刻,嬰兒不哭了,睡熟了。凡卡想:好險!但他卻不知道他拿出的墨水還沒放好。 

  “凡卡!”老闆凶神惡煞地說,“你給我滾出來!”凡卡嚇壞了,趕緊乖乖地走出來。“這是怎麼回事!”老闆揪着他的耳朵說,“墨水是不是你拿出來的。竟敢偷用我的墨水!你找死是不是?”說完便揪着他的頭髮拖到院子里,抄起鐵棍結結實實的打了凡卡一頓。 

  凡卡嘆了一口氣,撫摸着傷痕纍纍的身體,渴望着爺爺的到來。 

  “嘿,凡卡!”夥計們說,“聽說最近新開了一家酒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酒。去!去給我們買幾瓶回來。”哼!就只會吩咐我。為什麼偏要我去!你們不知道多休閑。凡卡越想越氣憤。 

  凡卡在結束一天的工作后躺在過道上睡熟了。這次,他夢見爺爺正含着淚把他的信投入火爐中……

續寫《凡卡》 標籤:續寫《凡卡》作文 《凡卡》續寫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 《凡卡》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