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凡卡》續寫500字作文

《凡卡》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凡卡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夢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搭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老母狗卡希旦卡和公狗泥鰍正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凡卡突然覺得自己的腿上十分疼,他剛睜開朦朧的睡眼,就模模糊糊地看見老闆把他拎到院子里,把他綁在樹上,用鞭子打他。凡卡醒來已是第二天中午,他從夥計的口中知道:老闆回來時發現放在櫃檯上的鋼筆和墨水,並且他們的孩子也哭了,而凡卡卻不知道。 

  從此,他們讓凡卡干更重的活,吃更少的飯。凡卡有幾次都差點暈倒了,但凡卡依舊想着他的爺爺會來接他,會來救他……雖然凡卡寫給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的信已寄出去好幾天了,但他的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仍然沒有來接他回家。 

  凡卡覺得可能爺爺正在來這兒的路上。難道他的爺爺能收到信嗎?不,不能,他的信上既沒有郵票,也沒有寫清地址。但它仍然堅信他的爺爺會來接他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會來接他。 

  直到有一天,他想他的爺爺出了神,完全忘掉了一切。竟連人們偷走十幾雙鞋都不知道。之後,他受到了老闆比以前都要重的鞭打,但由於老闆過重,讓這樣一個小孩子過早的失去了人生,失去了生命,失去了一切。 

  凡卡的死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他不會再挨打、挨餓、受凍了。但他留給後人多少沉思。

《凡卡》續寫 標籤:《凡卡》續寫作文 《凡卡》續作文 續寫《凡卡》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