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窮人》續寫2200字作文

《窮人》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桑娜臉色蒼白,神情激動。她忐忑不安地想:“他一會兒回來會說一些什麼惡毒的話呢?他一會兒回來又會打我嗎?這是鬧着玩的嗎?自己的五個孩子已經夠他受得了:每天不是把船帆給抓破,就是把飯碗給摔破。孩子又那麼小,丈夫不捨得打他們,只能隨便教訓一下了。丈夫每天早上天還沒有亮,就出海打魚。晚上,他又很晚回來。現在,外面又那麼的冷,他又穿得那麼單薄,他會不會冷呀?又會不會餓呀?咦?門怎麼開了?是他來了,我看看,不,還沒有來!一會兒他回來了,我該如何交代呢?我是不是應該拿掃把防防他打我呢?還是……拿一把菜刀防防他呢?可是,我還是不要防他了吧!可能他打我會消消氣吧!可是,我為什麼一定要把西蒙兩個可憐的孩子抱過來呢?這是我的職責嗎?可是,把西蒙兩個可憐的孩子放回西蒙旁邊,是不是也太……太殘忍了吧!我這樣是不是也太……太沒有良心了吧!一會兒我到底該怎麼辦?當他知道了,百分之百一定會揍我到活着還不如死了算了!他會不會說:‘桑娜呀!你叫我應該說你什麼呢?要不這樣吧!你給我把兩個孩子帶走,或者你和兩個孩子一起給我滾出這個家,永遠也不要回來了!’他又會不會說:‘你這個死三八,憑什麼自作主張把西蒙兩個孩子抱過來呢?我們家已經夠窮的了,再養兩個孩子,你是不是才甘心呀?他們是累贅!’那一定是我活該,我命運不好,我自作自受!他回來了,知道了我的擅自主張,會不會把西蒙兩個可憐的孩子,唯一的後代的希望給扔到伸不見五指的夜晚,更何況外面還下着狂風暴雨!到那時,我又該怎麼辦?如果丈夫把西蒙兩個可憐的孩子扔到無邊無際的大海里。到那時,我是不是應該阻止他呢?但他一定會不同意我的阻止。還是,晚上趁我睡覺的時候,他會不會把西蒙兩個可憐的孩子給殺了吃呢?或者賣了賺錢呢?天堂上的西蒙又會不會怪我呢?不!應該不會。但他又會不會離家出走呢?如果他離家出走了,我該怎麼撐起這個全部都只有7個多月大的孩子呢?而且有7個呢!上天一定要保佑西蒙兩個孩子平安無事呀!要是可以的話,恩,揍我一頓也好!” 

  丈夫回來了,桑娜告訴丈夫,西蒙死了,留下了2個孩子。丈夫要求抱回來,可桑娜卻坐着不動,丈夫急了:“你怎麼啦?桑娜!說話呀!你怎麼啦?桑娜!”桑娜掀開帳子告訴丈夫,她已經提前抱回來了。 

  丈夫看了,大吃一驚地問:“你…。.你是什麼時…。.時候抱回來的呀?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桑娜用抱歉的語言對丈夫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對不起!丈夫!我是趁你出海打魚的時候,去西蒙家看了看,發現她已經死了,我就把兩個可憐的孩子抱回來的!對不起,丈夫!我……我是看西蒙死前對兩個孩子的所做所為的精神所感動!丈夫,請你原諒!你就打我吧!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了,只要你不把兩個孩子丟到外面或者大海里!”丈夫不明白桑娜再說什麼,就問:“桑娜,你在說什麼呀?我怎麼會忍心打你呢?你的所作所我我非常感動,西蒙做了什麼呢?”桑娜說:“她的丈夫在她生完孩子的時候,把家裡所有的錢都拿走了,西蒙就成為了寡婦。她雖然被許多人排斥、嘲笑,但是她只要一想到她的兩個親身骨肉還在哇哇大哭,吵着要吃東西,她就拼了命的掙錢,也要讓孩子吃飽。最後,她終於倒下了!”丈夫聽完,早已經熱淚盈眶了,為西蒙的所作所為深深的感動着,決定拼了命也要讓西蒙兩個孩子吃飽。 

  丈夫每天更加用功打魚,妻子也非常節省,風雨無阻的養着7個孩子。 

  7個孩子長得越來越大了,上學,是不能提的。他們也越來越調皮,尤其的西蒙的兩個孩子,他們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調皮的不得了:每天不是趁桑娜不注意,腳丫子髒兮兮地跑到小床上跳來跳去。小床立馬有許多黑腳印。終於,丈夫在他們7歲的時候,狠下心來,把他們結結實實地打了一頓,桑娜心疼得不得了,為他們擦藥,也為他們講大道理。她也擔憂西蒙會不會怪他們打自己的孩子呢?可是,打過之後,他們變得非常乖。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全部孩子17歲那年,丈夫決定第二天教他們打魚,因為家裡實在沒有一分錢了。可是,和往常一樣,丈夫出海打魚的時候,天漸漸地黑了下來,雷聲“轟”地一聲,風漸漸地大了。丈夫的船在海上搖搖欲墜,終於,小船被大浪打翻了。丈夫掉下海里,沒有了蹤影。 

  桑娜和7個孩子得知了丈夫的遭遇,桑娜痛哭起來,整天心神不寧的。自己的5個孩子一時也不知所措。只有西蒙的2個孩子決定去就丈夫。就算是丈夫死了,也要把屍體帶回來。 

  他們把自己的決定告訴了桑娜,桑娜拒絕了,她不同意。他們在要求,桑娜還是不同意,忍無可忍,只好把埋在心裡17年的秘密全部說出來了,還把對天發誓的秘密也說出來了。他們知道了,不但沒有被嚇到,還更加堅持:“媽媽!求求你!西蒙媽媽為了我們而死,你們又為我們而拚命,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西蒙媽媽,只能先報答你們為我們17年的養育之恩吧!你一定17年沒有睡過一次好覺吧,讓我們為你創造機會吧!”桑娜只好同意了,也求上天保佑! 

  過了十天,桑娜在外面挖野草的時候,看到了兩位身強力壯的小夥子,攙扶着一位差不多年過花甲的老人,身後還跟着一些人。 

  走近一看,是西蒙兩個孩子把丈夫救了回來!桑娜高興極了!抱了西蒙兩個孩子,又親親了他們。 

  武警發給了他們一個獎狀,並高興地說:“這是十大好少年的獎狀,你們見義勇為救父親,我們感到十分慶幸!了解了你們的狀況,我們決定讓你們每個月得到300元錢的救助費!”桑娜感到很欣慰! 

  從此,他們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窮人》續寫 標籤:《窮人》續寫作文 《窮人》續編作文 《窮人》續作文 續寫《窮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