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憐天下父母心800字作文

可憐天下父母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現在的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哪裡懂得父母對他們付出多少心血和愛呀!今天早上,我從一件小事發現了無窮無盡的愛。

  前天清晨,安溪縣第三實驗小學的大門前貼了一張廣告,上面寫着:各位先生,女士好,今年限收一百五十個戶口沒有在北石的居民,請辦好以下的手續,……8月26日早晨到大門前排隊那表格填,您的孩子就可以到這邊讀書。這麼一句短短的話,引來了不少居民,大家都互相議論着,居民們有的看了就掉頭走了,看樣子是要回家辦好手續,明天一大早,趕緊來搶名額,好讓子女讀好書;還有的居民提着菜,掏着手機邊走邊告訴親朋好友這個重大的消息……

  8月26日那天早晨,我、媽媽和妹妹一大早就出門買菜,到了菜市場,哇塞!太誇張了吧!一排隊伍簡直像一條長長的巨龍趴在哪兒,似乎重了傷,讓好心的人們救救它。有的居民為了搶位置,居然與別的家長打起架來,甚至來一場“口水戰”,為了讓孩子儘快讀到書,爭吵不停;有的家長拿着手續,牽着子女往前方跑,太陽狂照,臉頰邊流出了汗汁,可是為了孩子,多麼熱的天氣,他都要堅持下來;站在後邊的家長,,等得不耐煩了,踮起腳尖,往前方看,看人群有沒有移動,即使前面有一點兒小隙縫,他們也要往前擠一步,好像怕別人把這個位置給搶了過去……還有的三更半夜冒着雷電雨,拿着一把椅子來到大門前搶位置。可是,不一會兒,就傳來了名單已經沒有了,人群開始躁動起來,有的搖搖頭心不甘,情不願無奈的離開,有的還繼續在學校門口等,一看到有人從學校出來,就馬上跑過去,問東問西,試圖想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看到這裡,我可真是後悔,在家裡,我做錯了事,媽媽打我罵我,可我卻跟媽媽吵架;考試考砸了,爸爸惹不住地說我幾聲,可我卻生他的氣,在背後發他的火;玩遊戲時,跟妹妹吵架,惹得妹妹好幾天都不找我,我也同樣生她的氣,在背後一直在罵她……,現在,我知道了,爸爸媽媽是為了我們好,他們付出的勞動與心血,是藏在各個角落,但他們是愛我們的。

  當小孩不容易,當父母更不容易。爸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我們不要讓父母失望,父母的愛藏在每個角落裡。

  第三實驗小學

  三年三班

  葉賢



可憐天下父母心 標籤:可憐天下父母心作文 天下父母心作文 可憐天下兒女心作文 感恩父母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