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可憐天下父母心800字作文

可憐天下父母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馬克思說過:“一座房子不管怎樣小,在周圍的房子都小的時候,它是能滿足社會對住房的需求的。但是一旦這座房子的旁邊聳起一座宮殿時,它就縮寫成可憐的茅舍的模樣了。”

  631分,自認為不錯的成績在年段排46名,與年段最高分相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窗外呼呼地刮著風。一張無情的成績單落在了父親的面前。恍惚間,我發覺父親那雙深陷的眼睛里噙着渾濁的淚水,許久,才動了動他的嘴唇:“年段排第幾名”這似乎是一個晴天霹靂。“四---四十六”我已不記得從哪鼓起的勇氣吐出這幾個容易而又艱難的字眼。父親對我的期望似乎頓時化為灰燼,對我似乎失望極了,一句話也不說。此時,我就像一位犯錯的孩子得不到父母的諒解一樣。坐在一旁的爺爺開口了,“燕兒,你要加倍努力啊!你看看你的母親,一個還不到四十歲的人就布滿了皺紋,長滿了白髮,每天起早摸黑的,她為了誰,還不是為了你嗎再說你的父親,每天給別人打工,看別人的臉色,可到了年底,也沒撈到一分錢。就只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出人頭地,擺脫家庭貧困呀!”看着父親蒼白的臉色,想着父親所受的苦,我不禁猛地撲向父親的懷抱,哭了起來。真恨自己的“無能”,為了爸媽,為了自己,我一定要好好讀書。

  老師們常說年段二十名以內的同學考進一中較穩,可我在年段四十多名,這相差甚遠啊!我似乎看到了他們以驚人的速度在向前衝刺,然而我卻在不斷地後退。我好害怕,不敢再想了,因為時間不容我這樣做。我必須抓緊每一分,每一秒,趕上他們,超過他們。

  第二天,我大清早就起床了。平日早起的奶奶已坐在木椅上,望着來往的行人,對我說:“小燕,你看,你的三叔一大把年紀的人了,這麼早就去幹活了,目的都是為了你們這些孩子啊!他們的心愿就一個:希望你們將來過得好些,不用像我們這麼勞累。”

  想想父母親逐漸增多的白髮,我意識到可怕的情況:爸媽已老了。我不能再等了,一定要好好學習,努力學習。我要讓爸媽的一根根白髮變回黑髮,可我知道這是妄想。歲月以超人的速度在運轉着。回想着昨晚的一幕,我更深地感受到了時間的緊迫和生命的內涵。



可憐天下父母心 標籤:可憐天下父母心作文 天下父母心作文 可憐天下兒女心作文 感恩父母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