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天下父母心800字作文

可憐天下父母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天,我正在家裡看書,突然,書上的一幅漫畫映入眼帘。夜深了,家家戶戶的燈隨着月亮的升起都關了。可是,妮妮家卻燈火通明,燈發出耀眼的光芒,燈下又一個梳着兩個辮子的小女孩,正在題海里奮鬥。妮妮的爸爸戴着眼鏡,坐在妮妮的旁邊,給妮妮講解作業,妮妮的媽媽站在一邊,手裡拿着補腦液,給妮妮補腦子。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小狗正沉浸在香甜的睡夢中,不時的發出呼嚕聲。 

  看完這幅漫畫,我們都會情不自禁地說:“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妮妮的父母晚上陪着妮妮做作業,就是一種溺愛,孩子們長大了,就要獨立去完成作業,妮妮的父母這樣做,就會扼殺了妮妮的聰明才智,久而久之,還會讓妮妮形成一種依賴性。這樣不但對她沒有幫助,反而還會害了她,平時有父母陪讀,可是考試呢,又有誰去陪她呢,陪讀能陪一時,但陪不了永久。以後的路還很長,的靠自己走。 

  在中國,還有千千萬萬個像妮妮的父母這樣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孩子百般呵護。個個在家都是“小公主”“小皇帝”,嬌生慣養,什麼是都以她為中心,稍有不對,金豆豆就掉下來了,家長們成了畢恭畢敬的兩個僕人。有一個大學生,在家裡什麼都不做,什麼事都是父母代勞,結果去了學校,被子不會疊,衣服不會洗,甚至連鞋帶都不會系,他雖然有優秀的成績,但是因為生活不會自理,被學校開除了,遺憾的離開了他夢寐以求的校園。這足以說明過分的愛孩子是摧殘孩子的未來。在學校,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當我們按照老師的話去做時家長們拚命的阻止,常常說:“這些事交給我們做就行了,現在你們只要好好學習就行了,學習好了,就是給爸爸媽媽最大的安慰了。”這樣,看起來是為孩子好,實際上是磨滅了他們的獨立性、自主性,導致他們不會疊被子,系鞋帶。有些同學認為父母做這些事是天經地義的,溺愛不僅不會如你所願,還會適得其反。溺愛就是包着糖衣的炮彈 

  家長們,解開你們的枷鎖吧!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讓他們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去搏擊長空。在風雨中硬化自己的翅膀;在挫折和困難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在風雪中學會面對困難。梅花香自苦寒來,放手吧,讓他們自己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可憐天下父母心 標籤:可憐天下父母心作文 天下父母心作文 可憐天下兒女心作文 感恩父母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