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見了,小米400字作文

再見了,小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那幾天,我經常給“小米”餵食,因為它特愛吃大米,所以索性叫它“小米”。但每次,我總會看到小米憂傷的眼神,它到底在想什麼呢? 

  它也許在想媽媽吧?或者它想回家,再次跟夥伴們在天空中飛翔?但是,它被關在籠子里,一切對它是不可能的。我當時真的很想給它打開籠子,但是,人是有私心的,小米一走,我又要被寂寞包圍了!一想到這,我不得不狠下心,當作沒看見,跑開了…… 

  這次,我依然給小米餵食,它還是那樣的憂傷,可憐。我的思想不得不開始爭吵。最終,我選擇了放飛小米。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籠子,把它捧在手心裡,邊走邊對它說:“小米再見了,你可以去找你的媽媽了,可以再次在天空翱翔了!”小米好像聽懂了,啄了下我的手。到了樓下把小米往上一拋,它飛起來了!溫柔的陽光罩在它身上,它好像披上了金縷衣……小米不時的回頭望望我,我霎時哭了,“小米,再見了!去找你媽媽吧,可別再讓人抓了……”小米好像點點頭,飛走了…… 

  直到今天,我無時無刻在想你——小米,你還好嗎?還記得我嗎?

再見了,小米 標籤:再見了作文 該說再見了作文 再見了母校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