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祖國從愛國旗愛紅領巾做起900字作文

愛祖國從愛國旗愛紅領巾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寒假裡,我有機會看了一本叫《找准人生的北斗星》的書。當我翻開這本書,我就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 

  我細細品味着裡面的每一則小故事,受益匪淺。故事中的主人公們都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有的熱愛祖國,有的熱愛勞動,有的勤儉節約,還有的遵紀守法......每一組文章都教給我們一個簡單明了的道理。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那則短文,就要屬《最稚嫩,最純真的愛國心》了。 

  它主要講:在吉林省的一所小學里一位8歲,名叫小欣月的女生。她在跳舞時突然摔倒,不幸被查出患了絕症。但她的愛國心依然沒有動搖,她渴望看一次“天安門升旗儀式”,但由於她雙目失明,志願者們決定帶她聽一出“天安門升旗儀式”。小欣月聽見國歌想敬隊禮,但試了幾次都沒成功,她的父親看見了,一邊抹淚,一邊幫女兒敬隊禮,小欣月嚮往天安門升旗儀式,熱愛國旗的行動,讓我深受感動。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得淌了下來。 

  由此,我想到了在我們學校里一些不良的行為,有些同學不夠尊敬國旗,有的在升國旗時不肅立,不嚴肅,嘻皮笑臉,還有的敬隊禮動作不到位,背不挺直……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也是我們少先隊員的標誌。然而,有些同學還是不愛惜它:上學時,把紅領巾揉成一團,拿出一看,已成一塊皺布了;早上帶着它,晚上就不見了……還有一些學生在下課時,隨意玩弄隊旗。 

  而在我們學校有一位一年級的小女生,在一次新生入隊的活動中,由於大隊部的疏忽,忘了給她系紅領巾,竟當場哭了起來,她哭得那麼傷心,那麼悲痛欲絕。另外的同學看見了,連忙叫來大隊部的指導員柳老師,柳老師連忙拿了一條紅領巾,就給她掛上了,小女生立刻破涕為笑。可見,紅領巾在她心目中是多麼的重要啊! 

  還有一些同學也十分愛護紅領巾,每天回家都把它疊得整整齊齊,還定期清洗紅領巾,每天上學放學都要檢查檢查紅領巾,最重要的一點,他們戴上了紅領巾就會以少先隊員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 

  最近,胡錦濤爺爺號召我們要懂得八榮八恥,要求我們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我想,熱愛祖國不能掛在口頭上,而應落實在行動上。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就應該在尊重國旗,愛護紅領巾的行動中,培養自己的愛國主義精神。

愛祖國從愛國旗愛紅領巾做起 標籤:我愛紅領巾作文 愛國旗作文 紅領巾作文 紅領巾廣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