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辛亥革命100周年遊記800字作文

辛亥革命100周年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11年10月10日,武昌首義的槍聲拉開了辛亥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偉大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是它,推翻了兩百多年的清王朝;是它,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是它,開啟了新中國的大門。

  2011年9月23日 ,我們學校舉行了慶武漢辛亥革命100周年,舉行了一次有意義的秋遊活動,這次的秋遊活動地點我們選在了軍營里和還沒正式開放的中山艦。

  經過1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在軍營里落腳了,據聽說,我們的教官姓侯,我們剛進去,就舉行了莊嚴地升旗儀式,看着那三名升旗手在操場上穩健的腳步,我不禁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看着那紅閃閃的五星紅旗在旗杆上飄揚,我不禁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升完國旗,我們去參加了射箭活動,每人有5支箭,教官耐心的叫我們怎麼做,我按照教官說的努力去做,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射中了3箭。我這才知道后羿射日是多麼的困難!

  隨後,我們又去打氣槍,我一拿到氣槍就感到沉甸甸的感覺,我想:“如果是我扛着真正的槍去上前線,那不是一槍都沒打,就被搶給累死了?”我這才感受到了軍人的負擔可不能和我們小學生的作業負擔相提並論啊!我已經瞄準好10環位置,可教官卻把我的准心瞄到了其它地方,我只好說句:“我自己來!”我一射,明以為會射中10環,可卻只射中了個5環,這下我可再也不敢吹噓自己有多厲害了!

  之後,我們去參觀了軍事部的大炮和坦克,真是酷斃了!我瀏覽了一下,才發現這些武器是由許多小零件組成的,我領域到了小零件的作用。

  最後,我們去參觀了還沒有正式開放的中山艦,我懷着十分敬仰的心情參觀了偉大的世界奇迹——中山艦。中山艦體格十分龐大,到現在還有一些被炮彈轟炸的痕迹,這艘沉睡在中國里70多年的,現在盡然還如此讓人敬佩,他雖然已經有許多地方生鏽了,但他那精忠報國的精神是永遠永不磨滅的!

  這次秋遊讓我懂得了辛亥革命是很不容易的,它容納了十萬萬同胞的心血和汗水,我以後一定要以我的行動來報效祖國!



辛亥革命100周年遊記 標籤:辛亥革命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