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1005周記)60周年生日慶典600字作文

(091005周記)60周年生日慶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聽着這首歌,不禁想起兩小時前發生的事情。我感嘆道:今天是第60個國慶節,今天的中國母親已經60周歲了! 

  10月1日凌晨2點氣,北京的許多部門就開始行動了。徹夜未眠,讓他們有點困意,不過在困意之外,更多的是激動和自豪。 

  10點正,閱兵儀式開始。首先是升國旗,升旗手,護旗手在眾目睽睽之下,玩着整齊的步子,向著旗杆走去,旗杆的兩側,則是有2000多名學生組成的“國慶”二字。很是莊嚴。 

  緊接着是閱兵,胡錦濤領導對着話筒說“同志們辛苦了!”14個軍陣,不同的人回答“首長辛苦!為人民服務!”聲音整齊又響亮。 

  後來,30個裝備方隊其實澎湃地向前駛來,有巡航導彈,幾道雷達,無人機和衛星通信車等信息裝備。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中國的發展,中國的強大。 

  大約在1個小時22分左右,一“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的群眾遊行開始了。36個方陣,60輛彩車和6節文藝表演組成。來參加的都是來自祖國各地的10萬名群眾。他們都以自己的方式想祖國母親獻禮。 

  最後,則是飛機的領地了。12支梯隊,不同組合,不同種類的飛機,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加油機,偵察機等飛機出現在天安門的上空。1949年的中國僅僅是只有十幾架飛機而已,而今天,就不再只有幾十架了,而是有幾百幾千架了…… 

  中國的科技在發展,在進步。中國已經不是一直弱小的羊羔了。而是一隻寬容的雄獅。 

  中午12點半左右,國慶60周年的閱兵圓滿結束,那一刻,中國的欠打,全世界都有目共睹。中國人有能力進設好自己的國家,也有能力為世界再創輝煌。 

  我為我是中國的一份子感到自豪。

(091005周記)60周年生日慶典 標籤: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 60周年國慶閱兵作文